Spotify收购音乐授权平台Loudr 赞其是真正产业创新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3 08:49
据外媒报道,流媒体音乐巨头Spotify今天早上宣布,它已经收购了音乐授权平台Loudr,该平台提供产品和服务,允许内容创作者、聚合器和数字音乐服务识别、追踪并向音乐发行商...

据外媒报道,流媒体音乐巨头Spotify今天早上宣布,它已经收购了音乐授权平台Loudr,该平台提供产品和服务,允许内容创作者、聚合器和数字音乐服务识别、追踪并向音乐发行商支付版税。

多年来,对于Spotify来说,适当的授权和版权费一直是一个难题。该公司面临着来自音乐版权所有者的多宗侵犯版权诉讼,包括最近音乐出版公司Wixen Music Publishing对它提出的一宗索赔16亿美元的诉讼案。这家音乐出版公司代表着很多著名艺人比如Tom Petty、Missy Elliot、Stevie Nicks和Neil Young等。

该诉案称,Spotify在没有获得适当许可的情况下一直在使用数千首歌曲。此前,音乐版权所有者还向Spotify提出了一宗集体诉讼,最后提议以4300万美元达成和解。

围绕音乐版权的问题也很容易成为新立法即音乐现代化法案(Music Modernization Act)的主题,该法案得到了音乐公司和科技公司的支持。在某种程度上,它的重点在于开发一种新的系统,以补偿在线服务时代的词曲作者。

Loudr的技术可以帮助Spotify更好地应对追踪版权带来的技术挑战,特别是机械许可证。这种机械许可证是音乐被压在物理介质上比如CD和唱片的时代的遗留物。像其他数字服务一样,Spotify没有遵循这些机械许可证的程序,于是导致了集体诉讼和和解。

Spotify出版部门全球主管亚当-帕里斯(Adam Parness)表示:“Loudr建造的不仅仅是一种让艺术家们获得机械许可证的智能和简单的方法;它是真正的音乐产业的创新。”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Loudr团队完美地补充了Spotify的音乐出版业务,并且,我们相信我们可以继续创造一个更加开放、精简和现代的音乐出版市场。”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Loudr创立于2013年,总共筹集了不到1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表示,该公司的出版专家和技术人员团队将加入Spotify在纽约的团队。(编译/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