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真全面屏手机 19:9比例或比APEX更好看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8 17:01

提起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年初MWC 2018展会上的惊鸿一现。高达91%的屏幕占比、升降式摄像头、全屏幕发声和半屏指纹解锁等等突破性新功能,让其怀揣了亮点。虽说APEX概念机何时才能发布仍是个未知数,但最近似乎已初见苗头。早前,有外媒曝光vivo已经实现量产的一款新机,其采用了升降前置摄像头配置。有网友因此猜测,APEX的概念技术或许已经下放。

图片1.jpg

今天有科技博主曝光了一张据传是vivo新机的设计图,显示其屏幕比例为19:9。从图片来看,新机上方跟左侧、右侧黑边极窄,底部的黑边大幅收窄,这也跟APEX的正面屏幕几乎如出一辙。当然,这款新机相比APEX有一个明显优势,那就是更圆润的边框设计,使它不会像APEX那样“方方正正”,视觉效果更好。早些时候,传闻中的APEX量产版也惊现地铁,这款机型拥有很高的屏占比,总体看来看渲染图无异。

图片2.jpg

如果爆料属实,很可能证明vivo的下款新机,将会采用了APEX的全面屏解决方案。通过升降式摄像头,避免屏幕上方开孔,保留整体简洁美观。通过采用全屏幕发声技术,以屏幕震动实现发声,完美抹掉听筒部件。而这一创意方案在媒体体验的环境中,也有媒体表示其效果跟小米MIX上的骨传导技术不相伯仲。

至于指纹识别的安放情况,新机大概会采用vivo X21那样的半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只需拿起手机手指一按就可以解锁屏幕了。不过,vivo官方也表示过,APEX概念机难以量产的原因在于技术难度高,那么这款新机会不会也因此而难以产出呢?我们还尚且不知。

图片3.jpg

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

此外,据可靠消息透露,这款新机将会在国外首发,国内的朋友们可能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已经亲眼目睹vivo将概念机的半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成功下放,相信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其他的突破性新功能也有机会面市,一切都只剩下时间来见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