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小米智能音箱出货量杀入全球前五 阿里排在苹果前面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8 14:05
5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估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的智能音箱HomePod售出了约60万台,仅占全球市场6%的份额,远远落后于亚马...

5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估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的智能音箱HomePod售出了约60万台,仅占全球市场6%的份额,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

在今年前3个月,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出货量估计为400万台,占43.6%市场份额。而谷歌智能音箱销量约为240万台,占市场份额的26.5%。阿里巴巴的发货量(70万台)也超过了苹果,而小米则以20万台处于落后位置。

要想赶上谷歌和亚马逊,苹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过去的一年里,谷歌和亚马逊智能音箱的发货量都出现了巨大增长。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亚马逊的出货量增加了200万台,而谷歌出货量增加了210万台。

由于谷歌智能音箱销售强劲,以及苹果、阿里巴巴和小米等新进入者加入市场,亚马逊所占市场份额正逐年下降,但该公司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音箱供应商。

Strategy Analytics的董事戴维·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评论道:“在2018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和谷歌智能音箱出货量中占了全球市场70%的份额,尽管它们的总市场份额已经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84%和2016年第四季度的94%有所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强劲增长所致。阿里巴巴和小米在中国遥遥领先,它们在国内市场的实力足以推动它们跻身全球前五行列。”

总的来说,所有供应商出货量相加,2018年第一季度售出的智能音箱大约有920万台。目前,苹果是全球第四大智能音箱品牌,但其销量还不足以影响到谷歌和亚马逊。

谷歌和亚马逊的智能音箱业务发展时间较长,这两家公司也在提供不同价位的音箱。例如,Google Home售价为129美元(mini版仅为49美元),而亚马逊Echo售价仅为99.99美元,Echo Dot的价格更便宜(49美元)。

苹果现在仅有一款HomePod,定价为349美元。苹果把重点放在了音频质量上,希望消费者愿意为音响效果更好的设备支付更多费用,但价格较高、功能延迟以及缺少Spotify等音乐服务的本地支持,可能会影响苹果的销售。

HomePod仍然是新进入者,苹果也才刚刚进入智能音箱市场,因此对未来产品的改进可能会彻底改变它的地位,并为亚马逊和谷歌带来真正的威胁。有传言称,苹果正在考虑推出售价较低的HomePod,价格可能在150美元至200美元之间。(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