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T-Mobile美国与Sprint最快于下周达成合并交易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7 14:21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与第四大移动运营商Sprint的合并谈判已经取得进展,两家公司最快将于下周达成交易。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与第四大移动运营商Sprint的合并谈判已经取得进展,两家公司最快将于下周达成交易。

据悉,T-Mobile美国的控股股东德国电信和Sprint的控股股东软银,当前正在商讨草拟规定他们对合并后的公司行使投票权的协议。消息人士称,通过这份协议,即便是德国电信未来不是合并股东的控股股东,也能够把该公司的财务数据合并到公司财报当中。德国电信目前持有T-Mobile美国超过63%的股权,软银则持有Sprint大约84.7%的股权。

该消息还称,德国电信和T-Mobile美国还在完成一揽子债务融资的计划当中,募集到的资金将被用于完成交易。截至目前,T-Mobile美国、Sprint、德国电信及软银均对此未予置评。

Sprint曾是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该公司在2014年曾尝试收购曾为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的T-Mobile美国,但由于监管审核等因素,Sprint最终放弃了对T-Mobile美国的收购计划。此后,T-Mobile美国的市值超越了Sprint。

上述两家公司在去年5月曾重启合并谈判,但谈判在去年11月破裂,原因是对两家公司合并后由谁控制产生了分歧。上次谈判的破裂导致Sprint必须独立面对竞争激烈的无线通讯市场,向长久以来投入不足的网络追加投资,解决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债务,并找到一个办法在不亏钱的情况下争取更多用户。为稳定财务状况,Sprint此前已发行超过70亿美元的债券。

Sprint与T-Mobile美国的合并可能会引发监管部门的详查,且不容易完成。考虑到特朗普政府反对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Sprint与T-Mobile美国的合并将再次测试特朗普政府对电信产业并购交易的态度。(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