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放弃美国市场?华为官方回应来了:还有转机家电

砍柴网 / 雷科技 / 2018-04-26 20:28
这几天,由于中兴事件的影响,美国再次加强了对华为、联想等国内企业的戒备,因此有传闻称华为打算放弃美国市场,“将永久关闭在美国的所有业务”,引发广泛讨论。

虽然美国手机市场规模世界第二大,但鉴于政治和专利等原因,我国很多手机品牌都是欲求而不得,屡屡主动出击但颗粒无收,这其中华为就是代表。

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在MWC 2018上,美国运营商AT&T反悔,单方面撕毁和华为的合作合同,由此余承东在MWC开幕前慷慨陈词,痛斥这种不诚信的行为,并且称“华为手机无法大举进入美国市场是消费者的损失”。

这几天,由于中兴事件的影响,美国再次加强了对华为、联想等国内企业的戒备,因此有传闻称华为打算放弃美国市场,“将永久关闭在美国的所有业务”,引发广泛讨论。在今天早些时候,华为官方针对这些传闻回应称,一切消息要以官方为准,不承认“退出美国市场的说法”,但是也没有否认。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华为世界分析师峰会上,轮值CEO徐直军就曾说“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因此不要放在心上”,外界分析这番话说的就是进军美国这事情。诚然在当下的环境中,想要进入美国市场是难上加难,恐怕华为暂时也确实没什么妙招了。

然而余承东也就是在几天前还坚持,说华为绝不会退出美国市场,现在看来华为对待美国市场的态度也是七上八下。虽然手机进不去美国市场,但在电信设备方面华为在美国的影响力可不容小视,这部分市场也给华为带来了不小的收入。

小雷认为,当下任何中国企业想在美国市场分一杯羹都不容易,在这个节点上显然不适合尝试强攻美国市场。但华为作为一家志在千里的企业,美国这样的大市场是不可能放弃的,只不过时机还需要再等一等。

来源: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