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司会审华为:短期无影响,取证过程或存不确定性业界

砍柴网 / 刘正伟 / 2018-04-26 15:49
4月26日消息,继“绝杀”中兴之后,美国商务部又把“制裁大棒”挥向了华为。

4月26日消息,继“绝杀”中兴之后,美国商务部又把“制裁大棒”挥向了华为。

4月25日晚间,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政府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三大政府机构司法部、财政部和商务部正对华为展开调查,调查后者是否违反了美国的制裁令,向伊朗出口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

据报道,华为已经收到来自美国商务部和司法部的行政传票。如果找到华为违法出口的不利证据,美国政府可能会对华为进行行政处罚和商业制裁。

对此,华为今天早间回应称,华为在其运营的市场严格遵守当地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在内的国际出口管制法规和制裁条令。

早在4月17日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有些事情不是以华为的意志为转移的,与其你没法左右,还不如不去理他。“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他的这番话也被诸多媒体解读成华为将要放弃美国市场。

受华为遭美调查消息影响,华为在美国上市的供应商股价纷纷大跌。中国软件是华为在大中华地区的重要供货商,其跌幅扩至近17%,最新报5.52元,暂为跌幅第二大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司法部的调查进展到了何种程度,以及正在调查的具体指控是什么。华为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评论称,没什么影响。一名华为员工也对此进一步解释道,“没有证据,影响不大。”

按照之前美国对中兴的制裁过程来看,开启调查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将会是漫长地调查取证过程。

“通常这个过程持续时间较久,中兴上一次被制裁从发起调查到最终结果出来,经历了约四年时间。”知情人透露称。

华为在中东地区很早就开始布局,主要经营电信网络、企业和设备等业务,其为中东各国提供一系列的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根据GFK 2017 的报告,华为手机在中东非洲区域市场份额占13.8%,是出货量第二大的手机品牌。

在去年10月份,华为还宣布与IT集成商、软件开发商Nextek以及无线模块供应商Quectel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促进物联网的发展,并在中东建立起合作开放的物联网生态系统。

虽然目前此事对华为来说“没有证据,影响不大”,但随着调查取证的深入,将会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对其中东地区的业务而言。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