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否认有意收购诺基亚健康部门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12:27
据外媒报道,日前有传言称,三星电子有意收购诺基亚健康部门,以扩充该公司的卫生保健产品组合。不过,三星目前已对此表示否认。

据外媒报道,日前有传言称,三星电子有意收购诺基亚健康部门,以扩充该公司的卫生保健产品组合。不过,三星目前已对此表示否认。

据法国《世界报》周四的消息称,三星电子是四家考虑竞购诺基亚旗下医疗保健公司的买家之一。其他三家公司包括谷歌智能家居部门Nest和两家法国公司。

然而,三星高管否认了传言,称“我们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三星电子一直在扩大自己的卫生保健产品组合。

上月,这家韩国科技巨头与荷兰飞利浦公司达成协议,利用彼此的技术开发联网设备。

该协议允许三星物联网平台ARTIK的用户连接到飞利浦的HealthSuite数字平台,令医疗应用开发者能够开发可彼此协作的联网健康服务。

可穿戴医疗设备可当做配件使用或嵌入衣服。随着人们对家庭医疗的意识和偏好提高,数字医疗行业被广泛看好。

一位行业分析师认为,收购诺基亚健康部门对三星有利。

“它将能够与三星现有的卫生保健和可穿戴业务产生协同效应,”评级机构穆迪的高管克里斯·帕克(Chris Park)说。

2016年,诺基亚斥资1.7亿欧元收购了法国健身追踪设备公司Withings,然后成立了健康部门。诺基亚健康的产品包括人体秤、运动追踪设备和睡眠传感器等。

然而自收购以来,Withings并未取得太好发展,只推出了相对少数的健康产品。

诺基亚首席战略官凯瑟琳·巴维卡(Kathrin Buvac)最近向员工表示,数字健康业务未能实现目标,但总体而言消费者健康业务能够成长为诺基亚的重要一部分。

巴维卡在备忘录中指出,诺基亚的雄心壮志是成为一家“企业对企业的授权公司”。在内部继续保持创业公司孵化项目的同时,也将继续探索新领域。诺基亚对数字健康领域的探索,让公司对整个行业有了新的视角,并尽可能多的与有影响力的人物展开对话,但这不足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去年10月,诺基亚在数字健康部门减计了1.64亿美元,加重了该公司的财务问题。

然而,由于法国政府正推动将公司所有权留在欧洲,诺基亚健康部门是否可以出售给三星还有待观察。(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