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周一发财报 将在这三个方面进行大调整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09:56
据外媒报道,当Alphabet在下周一发布其第一季度财报时,投资者应做好准备,该公司将在如何报告其盈利状况方面做出三项调整。

据外媒报道,当Alphabet在下周一发布其第一季度财报时,投资者应做好准备,该公司将在如何报告其盈利状况方面做出三项调整。

Alphabet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这些变化,这些变化将导致“其他押注”类收入减少、“其他收入和支出”的波动性变大以及提供一个衡量第三方网站上的广告成功与否的新方法。

以下就是对这三项调整的解释:

Nest将不再并入“其他押注”类别

Alphabet在今年2月宣布,计划将其独立的智能家居部门Nest重新并入谷歌硬件团队,原因是这两个团队的工作有重叠。

Alphabet之前曾强调,与医疗保健公司Verily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Fiber一样,Nest是“其他押注”类别中为数不多的、能够产生可观收入的业务之一。现在这项业务被重新并入谷歌后,“其他押注”类别的收入可能会减少。

相反,Nest的收入将被计入谷歌的“其他收入”类别,该类别下的其他业务还包括云业务、Play商店和硬件销售等。同样,Nest的营业利润或亏损也将转移到谷歌的资产负债表。

Alphabet的合并财务业绩不会受到这项变化的影响,但通过研究不同类别的变化,投资者或许能够更好地了解Nest的营收规模。

在损益表上显示未实现的投资收益或损失

Alphabet资产负债表的第二个重大变化缘自对证券投资实施了新的会计标准。

根据被称作“会计标准更新(2016-01)”的新规定,Alphabet必须在损益表上报告未实现的投资收益或损失。

例如,Alphabet收购了打车服务初创公司Uber和增强现实初创公司Magic Leap的股份。在此之前,它只需要在投资交易发生时当前季度的收益表上列出投资的价格。除此之外,它只需要在特定情况下比如出售股份或得出相关投资已毫无价值的结论时报告那些投资的收益或损失。

现在,Alphabet每个季度都必须对其投资的股份进行价值评估,然后在其损益表上公布这些数据。因此,如果Uber的估值在谷歌投资之后有所上升,Alphabet现在就必须将其投资价值的增加值计入收入。

实施这项新法规的目的是为投资者提供更清晰的信息,让投资者了解一家公司的投资状况。然而也有人批评说,这可能会不必要地让财报复杂化,并导致不同公司对同一家公司的价值做出不同的估计。

Alphabet警告说,损益表上的“其他收入和支出”的波动性将增加,并且可能提醒投资者:其收入报表的变动不会真正反映其核心业务的任何变化。

Alphabet称:“有价证券的市场交易在股市上每天都在发生,非市场化股票证券的交易是零星发生的,而且通常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

最后,Alphabet还将改变从点击到印象在内的所有谷歌网络资产的货币化标准。

谷歌将其广告收入分成两部分:谷歌属性(来自谷歌搜索、Gmail、YouTube和其他业务的收入)和谷歌网络成员的属性(来自使用AdMob、AdSense和DoubleClick广告产品的第三方网站的收入)。

以前,它还包括付费点击的百分比变化(人们点击其广告的次数)和每点击成本(它要向广告收取多少费用)。现在,它将网络属性的度量标准转换为印象的百分比变化(其广告被浏览的频率)和每印象成本(它可以为这些浏览收取多少费用)。

这项指标的变化反映出大多数广告商已经在购买广告了。

为了提供一个比较的基础,Alphabet第一季度收益将包括对2017年所有季度的网络收入的印象和成本的百分比变化。

付费点击和每点击成本将最后一次被包括在内。(编译/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