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称手机保护套尚未有标准,将加强质量管控手机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4-13 16:37
4月13日讯,今日,小米对关于深圳消委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结果回复称,已关注到深圳消委发布的比较试验结果,并与深圳消委交流分析试验结果,继续加强产品质量管控,为消费...

4月13日讯,今日,小米对关于深圳消委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结果回复称,已关注到深圳消委发布的比较试验结果,并与深圳消委交流分析试验结果,继续加强产品质量管控,为消费者继续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

此外,小米对检验结果有两点说明:一是,目前国内对手机保护套没有相应的国家、行业标准。深圳消委此次比较试验,参考的是欧盟标准EN14372:2004《儿童用品和儿童护理用品—餐具和喂养器具—安全要求及测试》,针对的是“儿童用品和儿童护理用品—餐具和喂养器具”,不适用于手机保护套产品。

二是为加强质量管控,小米公司按照《标准化法》的要求,对手机保护套产品制定有专门的企业标准Q/HDXMT002-2015《手机保护套》,经北京市海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适用于手机保护套使用的场景,明确了15项测试指标,已在产品标签上明确标识,在生产中严格执行,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日前,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8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中指出,有包括苹果、小米等大品牌的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且检出的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出了标准限值的要求。有毒有害的物质主要集中在多环芳烃、塑化剂、铅含量上。有的较受女生欢迎的“水钻闪粉彩膜”保护套铅含量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