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利流氓公司欲起诉苹果 声称Touch ID技术侵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3 16:31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苹果来说,面对那些声称iPhone侵犯了自己专利的公司提出的诉讼并不陌生,而现在又有一家韩国公司表示,自己其实拥有苹果Touch ID指纹识别一项关键技术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苹果来说,面对那些声称iPhone侵犯了自己专利的公司提出的诉讼并不陌生,而现在又有一家韩国公司表示,自己其实拥有苹果Touch ID指纹识别一项关键技术的专利权。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这家韩国公司名叫Firstface,已经公开表示有意针对苹果提起诉讼。

Firstface联合首席执行官Jung Jae-lark从2011年开始在多个国家注册了自己的专利,包括韩国、日本和美国在内。这项专利的内容包括用户可以通过手指在内置了指纹识别传感器的Home键上验证身份后,立刻解锁智能手机主屏幕等过程。

“在Jung Jae-lark这项专利之前,从未有过智能手机使用这种方法激活主屏幕。”Firstface另一外联合首席执行官Shim Young-tack表示,他同时也是纽约州立大学韩国校区的教授。

Shim表示,他曾建议苹果购买专利的使用许可,但遭到了苹果公司的拒绝。

根据Business Korea的报告显示,Firstface可能是一家专为起诉而生的专利流氓公司,并且将该公司描述成一家“专利风险公司”。Firstface还声称三星也在自己起诉的名单之列,并且已经提交了诉讼申请。

另外,Firstface在人脸识别领域也拥有专利,未来可能还将针对苹果提出新的诉讼。

所谓专利流氓是指那些在购买专利后依靠所谓的“维权”来盈利的公司,而苹果通常是专利流氓公司们最爱的目标。许多针对苹果的诉讼都来自于美国德州东部,在这一司法管辖区,经常会出现一些“奇怪”的诉讼。最新的例子是一家名叫VirnetX的公司声称苹果在FaceTime、VPN和iMessage等服务中侵犯了自己的专利,并且提出赔偿5.026亿美元的要求。(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