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电池需求仍高涨 苹果加派员工雇佣外部承包商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3 08:40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手机用户更换电池的需求至今仍然十分高涨,苹果已经在零售店加派更多人力,甚至雇佣了外部承包商来完成。

去年底,苹果爆出了令人吃惊的降速门丑闻,全球手机用户发现iPhone的速度在系统更新之后出现了下降,苹果遭到舆论抨击,并宣布电池更换费用降价三分之二。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手机用户更换电池的需求至今仍然十分高涨,苹果已经在零售店加派更多人力,甚至雇佣了外部承包商来完成。

在降速门丑闻中,一些用户反映,如果对苹果手机的电池进行更换,则可以避免被降速,甚至让性能恢复到良好的水平。而在丑闻曝光之后,用户更换电池的需求几乎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用户仍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够获得更换电池的服务,今年二月份,消费者平均等待期限为三到四个半星期。

据苹果公司消息人士称,对于更换电池需求量过高的苹果零售店,公司增派了更多的员工,每个零售店的人员和工作时间出现了增加,以便满足用户需求。

另外一家科技媒体9to5mac报道称,苹果采取了各种方式应付高涨的需求,除了自家的员工之外,苹果还雇佣了外部的承包商来更换电池。

截至目前,全世界还积压了多少需要更换电池的iPhone用户,尚不得而知。

此次降速门是苹果公司诞生以来最糟糕的消费者差评事件,苹果在全球遭到了大量的消费者诉讼,其中在美国国内诉讼就高达61宗。不久前,美国一个司法机构作出决定,将所有有关降速门的诉讼合并到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庭进行审理。

发生诉讼以及政府监管部门调查的国家地区还包括巴西、加拿大、法国、意大利、韩国等。

在这一丑闻中,消费者怀疑苹果公司为了刺激新款手机的销量,在新手机发布之前进行了系统更新,将旧款手机处理器速度进行降低,导致大量的功能受到影响。苹果官方已经用功能清单证明了对消费者的大量影响。

苹果自我辩解称这是为了保护旧手机,但是苹果的说法遭到了强烈质疑。三星电子等大批安卓手机厂商宣布,从来没有对旧款手机进行降速。苹果开启了一个糟糕的先例,遭到了消费者的诉讼“惩罚”。

最初,苹果试图通过长篇“锂电池工作原理”进行辩解,但是随着全球消费者集体诉讼越来越多,苹果公司公开道歉,并宣布更换电池的费用降低三分之二。

后来,苹果也宣布消费者能够在iOS操作系统取消过去的降速操作。

在许多国家,苹果被指控违反了强制报废产品的法律法规。法国司法部门甚至展开了刑事调查。

舆论一般认为,随着更多消费者通过更换电池的方式恢复手机性能,这将会降低他们购买苹果新手机的兴趣,因此降价更换电池服务将会影响到苹果今年乃至明年的智能手机销量。(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