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任命苹果音乐新负责人 或统领影视业务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2 09:28
在过去三年中,苹果开始更加重视互联网业务,尤其是媒体服务业务,苹果音乐成为最成功的产品。不久前,媒体报道苹果音乐负责人艾欧文将辞职的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

在过去三年中,苹果开始更加重视互联网业务,尤其是媒体服务业务,苹果音乐成为最成功的产品。不久前,媒体报道苹果音乐负责人艾欧文将辞职的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苹果任命了苹果音乐业务的新负责人,此人未来可能统领苹果的全部娱乐媒体业务。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4月11日,苹果公司宣布,苏瑟(Oliver Schusser)将担任负责“苹果音乐和国际内容”的副总裁,他也将成为苹果音乐的一把手。

苏瑟的业务范围不仅仅包括音乐。据报道,未来他将把时间分配在两个部门上,一个是在库比蒂诺市总部负责苹果音乐产品部门,另外一部分时间将会在加州的Culver,这里是苹果原创影视业务的大本营。

苏瑟是否将同时管理苹果的原创影视业务,目前尚不得而知。之前,苹果公司从索尼在美国的影视公司挖到了两位高管负责原创业务,后来陆续从索尼挖来了更多的员工和管理层。

据报道,苹果之前收购了音乐技术公司Shazam,能够根据算法向消费者推荐音乐,而苏瑟在这一交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据媒体分析,虽然音乐业务成为苹果重点发展的媒体服务,但是苏瑟在收购兼并领域也有经验,另外还会参与影视部门的工作,这表明苹果对于娱乐媒体业务更加重视。

换言之,苏瑟的任命,将会在苹果的音乐部门、原创影视部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部门之间建立一个联系管道,苹果可能会把这些业务让苏瑟一个人来领导。

在音乐和影视这两大服务中,苹果音乐获得了巨大成功。之前,苹果宣布付费会员达到了4000万人,已经仅次于瑞典Spotify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二大在线音乐服务商(中国的在线音乐公司拥有数亿用户,但是主要服务国内市场,缺乏国际市场影响力)。

不过,苹果的原创影视业务目前仍然在起步阶段。去年,苹果在苹果音乐客户端中播出了两个原创节目《软件星球》和《顺风车卡拉OK》,但是外界评价不佳,认为苹果在影视领域还没有找到方向感。

据报道,苏瑟于2004年加入苹果公司,过去经常和音乐制作公司、好莱坞制片公司、出版商等机构打交道。另外他也具备负责国际市场业务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媒体服务已经走向了国际化,比如苹果音乐服务依靠智能手机的捆绑营销,进入了许多国家。苹果甚至在印度等亚非拉国家推出了更为廉价的资费,以求拓展市场。

此次的任命,也意味着苏瑟的权力将扩大。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多年中,苹果三大消费电子产品全部出现了下滑,其中智能手机的销量从2015年的巅峰下滑了两年。面对硬件的困局,苹果开始了某种转型,更加重视互联网服务业务。

苹果陆续推出了苹果音乐、苹果支付、苹果新闻等产品,成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而在这三大业务中,苹果音乐的发展超出了支付和新闻服务。

另外,随着苹果进入原创影视领域,业内一般认为,苹果将会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推出自家的网络视频服务,将模仿Netflix采取包月会员制,届时苹果视频服务将会囊括自有版权和外部授权的影视作品,每月收费可能在十美元左右。

据悉,苏瑟未来将会向苹果负责互联网软件和服务的高级副总裁艾迪库汇报工作。目前,艾迪库统领的部门在上个季度获得了85亿美元的收入,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到2020年,服务业务的收入规模还要扩大一倍。

苹果音乐原先的两位核心人物是艾欧文和Dr Dre,均为美国流行音乐大腕。据美国媒体报道,艾欧文将在获得股票回报之后在八月份离开苹果公司,未来将担任一个顾问角色。(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