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看衰特斯拉Model 3产能和资金量 下调目标股价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1 14:36
4月11日消息,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仍然不信任特斯拉公司能够实现其Model 3产能目标,而且认为该公司会继续募资,为此,高盛还下调了特斯拉公司的目标股价。

4月11日消息,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仍然不信任特斯拉公司能够实现其Model 3产能目标,而且认为该公司会继续募资,为此,高盛还下调了特斯拉公司的目标股价。

高盛分析师大卫-塔姆伯里诺(David Tamberrino)周二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今年第二季度Model 3汽车的持续生产量极有可能会低于2000辆,尽管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末的这一个星期内实现了Model 3产量突破2000辆的目标。我们认为,特斯拉公司可能会把每周Model 3产量维持在1400辆左右。”

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整体下降了3%左右,众所周知,该公司的股价与Model 3的产能密切相关。因此,当特斯拉此前不久再度宣称到今年6月底就能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时,该公司的股价随即就迎来了上涨的局面。

但是,尽管自上周二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近20%之多,高盛分析师却仍然不太相信特斯拉能够实现Model 3的产能目标,而且还担忧特斯拉在生产Model 3方面仍将持续面临瓶颈。

高盛预还测称,特斯拉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公司,仍可能会被迫开展更多的募资活动,最快可能从今年第三季度就要开始,尽管特斯拉近期刚刚许诺不再需要融资。

目前,特斯拉方面一直没有就高盛的这番预测置评。虽然有了高盛的此番预测,但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仍然一度上涨了4%以上。

塔姆伯里诺解释称,“尽管特斯拉公司声称该公司今年不需要再融资,但是,我们发现,如果要想维持较高的生产率,那么特斯拉到今年第二季度末就可能会面临资金困难。因此,除了需要筹集更多的资本来支持交付Model 3汽车计划之外,特斯拉公司未来还可能需要更多外来资本来扩大产量和拓展产品。”

为此,高盛方面将特斯拉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205美元下调至195美元,并重申对该公司股票的“卖出”评级,新的目标股价意味着特斯拉未来一年的股价将下跌32%。(编译/金全)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