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镕获释后重建伙伴关系 花半个月“环游地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08 08:27
今年初,三星集团和三星电子的实际掌门人李在镕获得法庭释放,在低调了一段时间之后,李在镕开始全面掌管三星的经营决策大权。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李在镕最近花费了半个月...

600

今年初,三星集团和三星电子的实际掌门人李在镕获得法庭释放,在低调了一段时间之后,李在镕开始全面掌管三星的经营决策大权。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李在镕最近花费了半个月时间,环游全球,重新修复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并且视察三星在全球分支机构的工作。

对于李在镕来说,这是一次并不普通的商务旅行,李在镕前往了欧洲、北美以及亚洲部分城市。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周六早间,他的飞机在仁川国际机场着陆,他也结束了这次耗时良久的出差。

周六早间六点,李在镕抵达仁川机场,许多媒体记者已经到场等候,但是李在镕并未进行媒体采访环节。

据悉,李在镕这次长途旅行主要目的是重新恢复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另外在被关押了一年之后,李在镕希望重新了解科技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为三星电子下一步重大决策奠定基础。

在过去一年中,李在镕被韩国司法部门拘押受审,韩国检方指控李在镕向前总统朴槿惠的利益方行贿,以便获取韩国政府控制的养老金机构对三星内部并购交易的支持,这些交易能够帮助李在镕稳固对三星集团的控制权。三星和李在镕否认了检方的指控。

二月份,韩国法庭对李在镕案件进行了第二次审判,他被判处两年半监禁,但是可以缓期执行。在韩国,企业高管的缓期执行一般意味着无需再执行这个刑期。李在镕被当庭释放,由此得以逐步重新返回三星集团的管理岗位。

据报道,李在镕此次全球出差,覆盖了大量城市,其中包括加拿大蒙特利尔,三星先进科技研究院在这里建设了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当地的技术专家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机器人、机器翻译、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

一些在加拿大多伦多的韩国游客也在当地的餐馆发现了李在镕的行踪,李在镕看上去态度友好、心情轻松,他甚至和韩国游客合影,并不介意对方把照片发布到移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

三月份最后一周,李在镕在欧洲停留。而在此期间,三星电子的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曾经从美国加州硅谷飞往法国巴黎,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会谈,内容是有关在巴黎建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李在镕是否参加了会谈,尚不得而知。

李在镕全球出差的最后一站,是日本首都东京。

李在镕获释之后的此次全球出差,也被外界理解为三星电子十分重视海外业务,未来将会从海外获取更多的业务增长点。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厂商,三星目前也面临一个关键的转型关口。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第一次年度萎缩,三星销量也出现了下滑迹象,在印度、东南亚等市场,中国手机也蚕食了三星的领先地位,比如在印度,小米超过了三星,成为市场第一名。

在手机市场下滑的同时,人工智能在全球兴起,而对于擅长硬件的三星电子来说,人工智能目前属于薄弱业务。比如三星电子之前发布了自家的语音助手Bixby,但是外界评价十分糟糕,和行业优势企业存在巨大的差距。

在自动驾驶等领域,三星电子目前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

李在镕重返三星管理岗位之后,是否会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学习等领域做出重大的并购等决策,将值得关注。(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