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丑闻影响 Facebook决定推迟发布智能音箱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28 15:36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Facebook已经决定不在5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的智能家居产品。该决定的部分原因是,公众目前对这家社交巨头的数据隐私政策十分不满。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Facebook已经决定不在5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的智能家居产品。该决定的部分原因是,公众目前对这家社交巨头的数据隐私政策十分不满。

消息人士称,Facebook的新硬件产品——内置数字助理、能够进行视频聊天的智能音箱——正在接受深度评估,以确保它能够在用户数据方面作出正确的权衡。消息人士说,虽然这款硬件预计不会在秋季之前上市,但Facebook曾希望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预先展示这款产品。

Facebook希望借助这款设备更紧密地参与用户的日常生活。Facebook的智能音箱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类似于亚马逊的Echo。随着人们对Facebook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的担忧升级,现在可能并不是它发布智能家居设备的好时机。Facebook发言人拒绝置评。

自从数据泄露事件在本月曝光后,Facebook就陷入了一场危机。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将在美国国会就数据隐私问题作证。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已经在测试中发现,由于Facebook收集了大量的私密数据,用户对在客厅里放置一台Facebook设备感到担忧。不过,Facebook仍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款设备。

Facebook今年的开发者大会计划在5月举行。届时它将公布更加严格的新规定,划定应用开发者可以收集的信息类别。Facebook本周在博客中称,对开发者来说,这些改变“并不容易”,但它对于减少开发者生态系统违规问题十分重要。(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