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通过优化资源的分配在移动医疗行业独占鳌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8 15:03

医疗资源的稀缺与分布不均导致如今人们看病难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医疗资源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稀缺性资源。中国的医生资源里,优质资源很少,在中国医生的规模里,只有15%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加上民众又盲目迷信专家的权威,而且医疗区域的规划不合理,这就导致看病更难。如何优化资源的分配,解决行业的困境显得至关重要。

平安好医生在优化资源方面给到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并且通过成功优化资源的分配使其在行业里独占鳌头。相比于与其他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安好医生的不同之处是建立了三层医生体系,即以自聘医生团队为核心服务圈层,以签约三甲名医为服务中间圈层,以已签约数万社会化医生作为服务外圈。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智能AI技术,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用户提供分级诊疗服务,优化医疗资源的分配。

平安好医生,中国最大的一站式健康医疗生态系统,致力于通过"移动医疗+AI",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医生,为每个人提供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健康管理计划。作为平安集团两大战略业务之"医疗科技"唯一平台级入口,平安好医生“健康、医疗、医药“”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为用户提供垂直内容、健康体检、医美齿科、问诊咨询、名医预约、医药电商、复诊随访、康复指导、慢病管理等一站式健康医疗解决方案。

目前平安好医生自聘了近千人的全职医学团队,作为核心服务圈层,通过7*24小时全天候图文及视频在线咨询,为用户提供辅助诊断、康复指导及用药建议;已签约数万社会化医生作为服务外圈,完成后续分诊转诊、线下首诊及复诊随访服务;在名医预约方面,平安好医生还汇集了数千位三甲名医,可以实现在线名医一键呼叫。

此外,公司在市场占有率也在业内大幅领先,平安好医生覆盖约3100家医院(包括逾1000家三甲医院)以及约1100家健康检查中心、500家牙科诊所及7500家药店。好医生三年来实时问诊的大数据显示,约40%的患者经过实时问诊流程后,还需到线下医院做进一步诊疗。在用户通过在线问诊,初步清楚自己的病情后,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线下就医。由平安好医生合作医院和签约社会化医生完成后续分诊转诊、线下首诊及复诊随访服务。而且在线下问诊阶段,医生还可以通过平安好医生自主研发的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了解用户的“数据化病例”,减少重复问诊。例如某用户脖子酸痛,在好医生平台问诊后得知自己可能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就可以到线下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资源配置就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将有限的资源在各种可能的用途之间进行配置和组合,形成一定的资产结构,产业结构,技术结构,消费结构和区域结构。 实现优化资源结构,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平安好医生搭建的三层医生体系,加上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可以解决不同用户的不同诊疗需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