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驾驶车祸视频被英特尔拿来作为宣传材料业界

砍柴网 / Mashable中文站 / 2018-03-27 12:18
上周,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的公路上撞死了一名横穿马路的女子。随后,自动驾驶汽车背后的技术受到了质疑和审视。

上周,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的公路上撞死了一名横穿马路的女子。随后,自动驾驶汽车背后的技术受到了质疑和审视。

英特尔旗下Mobileye的自动驾驶技术也被某些厂商采用,例如Waymo,但不包括Uber。英特尔正在拿坦佩当地警方发布的事故视频,去宣传该公司的无人驾驶软件。

Mobileye CEO兼CFO亚姆农·沙舒亚(Amnon Shashua)周一在评论中写道,“在非最优条件下,实际场景中出现的高动态范围数据有很大一部分可能丢失。然而,在碰撞发生的大约1秒前,我们就能得到清晰的探测结果”。

警方上周发布的车外视频显示了系统如何分类道路上的行人和自行车。

英特尔今年宣布,该公司正与宝马、日产和大众一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此次表示,其技术能准确地检测和分类视频中的情况。那么,如果车辆系统就这名49岁的女子伊莱恩·赫兹伯格(Elaine Herzberg)横穿马路提前1秒发出警报,是否会采取措施来挽救她的生命?

沙舒亚此前也曾撰文讨论过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问题。他此次没有肯定地下结论,英特尔的技术能避免这场不幸。不过他指出,在低质量视频上使用的传感器和软件是自动驾驶的“基本构建模块”。

“目前能够挽救生命的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内的高精度传感系统。这已经在数十亿英里的驾驶里程中得到了证明。在应对更严峻的挑战之前,这也是未来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基本要素。”他写道,“警方发布的视频似乎表明,即使作为自动驾驶系统最基本的构建模块,探测和分类对象也是个充满挑战的任务。”

关于这篇文章,英特尔发言人做了进一步解释:“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基础来准确地了解环境,那么如何能做出诸如停车、转向或加速等驾驶决定?”

英特尔的这种说法似乎是在质疑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以及技术的工作方式,例如当行人突然出现在道路上时。《纽约时报》上周发布报道称,Uber的无人驾驶业务存在问题,难以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

Uber没有对英特尔发表的文章做出回应。(编译/陈桦)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