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编程受青睐 索尼KOOV助力steam教育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19 14:42

对于很多城市的中小学生来说,编程教育机器人孩子们并不陌生,随着steam教育概念的深入人心,孩子的编程教育需求的不断增加,一些教育巨头公司纷纷布局,频频占领市场。以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未来青少儿编程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容小觑。索尼KOOV凭借强劲实力获得越来越多儿童的青睐。

由中国、日本、印度等国家15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的第四届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通过“成功教育”打翻身仗的静安区闸北成功教育实验小学机器人团队的5名学生,分别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并均获得了今年7月前往日本东京参加第二届Robocup国际挑战赛的资格。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两年前,学校组建了学生机器人社团,聘请机器人领域专家指导学生开展机器人设计、搭建、编程等活动,使该学生动手动脑创新能力提高了许多,并在市、区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1月上旬,该校学生机器人社团应邀参加了在卢湾初级中学举行的首届索尼智能城市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上海区大赛,最终高年级组、低年级组均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参加个人赛的17名学生中,3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其中参加团体赛的高年级组3名学生和另2名个人赛获奖学生分别获得了参加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的资格。

在决赛赛场上,由静安区闸北成功教育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唐熙诚、邹喜泽和曾子宸组成的团队,不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机器人等装置的搭建任务,而且在规定赛道上,指挥机器人精准且颇有创意地完成了接收、投放、获取、运输等多项任务,最终战胜了北京、广州以及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支队伍,荣膺高年级组团体赛第一名。而在个人赛中,静安区闸北成功教育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余峻熙凭借独特的创意和精准快速的机器人程序操作技艺,赢得了低年级组一等奖;而该校四年级学生朱锦瑞、唐熙诚则获得了高年级组二等奖,为上海和静安赢得了荣誉。该校科技老师陈立涛也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索尼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模型,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切实的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这也是本次大赛的重要宗旨,也是索尼KOOV所要传递的“寓教于乐”理念。

索尼KOOV是基于教育理论开发,用于教育的有丰富项目开发空间和实施空间的教育机器人。孩子们在实施教育机器人项目的过程中,通过创意项目方案、搭建机械系统、调试传感器,编写程序等,能全面锻炼孩子的创造能力、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科技素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