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可控创“芯”联想 | 联想国产自主可控业务巡展走进沈阳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14 16:48

沈阳,作为东北唯一的特大城市,对于带动东北经济转型、促进东北区域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沈阳迎来了下一个五年的发展,也是整个东北新的发展机遇,在全力发展的过程中,随着党政企信息化水平的逐步提高,信息安全也将成为不可避免的问题。

2018年3月13日,联想“国产自主可控业务全国巡展”走进沈阳,该巡展旨在全国范围内普及自主可控理念,也是联想自主可控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集中展示。本次巡展中,联想聚焦国产设备、关注信息安全,向沈阳党政企的办公人员全面展示国产自主可控设备,提高相关人员对信息安全和保障设备的认知与了解。

联想自主可控IT设备驻守信息安全第一

近年来网络泄密事件频发,2017年5月,整个欧洲和中国的许多政府内部网络都遭到了勒索病毒攻击,黑客对电脑中的重要信息进行封锁,并借机敲诈,使多国政府部门蒙受了重大经济损失。

信息安全面临严峻挑战的互联网时代,实现自主可控才是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前提。在IT基础设施领域,从党政军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业务入手,实施自主可控的软硬件全国产化替换,是防止后门漏洞的最有效方法,也是保障信息安全的终极举措。联想积极响应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的政策号召,研发出了一系列的自主可控科技产品。

日常办公打印过程是非常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在海湾战争中,伊拉克进口的一批打印机被美军偷偷截获,并在其中安装了间谍软件。这导致在战争中,伊拉克很多的重要文件全部直接传输给了美军总部,打印机也成为隐形间谍,最终伊拉克在海湾战争中惨败。本次巡展中展出的联想A3黑白-SPX321系列打印机,实现了从主控芯片、固件、机芯到驱动程序完全自主可控,保障数据从设备接入到数据传输、输出全过程安全可控。同时配备了五类专属服务产品,全方位满足用户不同服务需求。

专业配套整机,软硬件兼容办公无忧

当日,巡展上展出的开天M6100台式计算机与昭阳CF03-T便携式计算机,不仅实现了从软件到硬件的“全国产化”,还获得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中国节能产品认证、10万小时平均无故障时间认证等国家级认证,整机产品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在现场,参会人员高度评价了这两款自主可控设备,表示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国产化设备,非常适合党政办公人员使用。

联想国产自主可控业务总监李朝伟在对业务进行介绍时,特意对客户最关注的设备兼容性问题进行了系统而完整的解答:“联想自主可控设备从用户实际问题出发,拥有业内最强的软硬件兼容适配能力,不仅实现了业内主流BIOS全兼容、业内国产操作系统和Windows操作系统全兼容、业内主流办公软件全兼容,还能够适配近1000种办公外设,覆盖了90%以上的办公设备。使大家可以在不改变现有使用习惯的情况下,灵活办公,在绝对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的同时,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

联想国产自主可控业务的创新设备,从台式机到笔记本,从服务器到打印机都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随着国家不断推进的“创新发展”计划的落实,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政府及企业对于自主可控IT设备的需求将呈明显扩大趋势,联想应运而生,助力国家信息安全建设,为实现“网络强国”梦添砖加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