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ee等亚洲共享单车频繁退出欧洲市场,因“损毁严重”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05 14:25
香港初创企业GoBee在其共享单车遭到大规模盗窃和破坏之后,宣布将退出法国各城市,公告中的说法为“大规模损毁”。

3月5日讯,近日,香港初创企业GoBee在其共享单车遭到大规模盗窃和破坏之后,宣布将退出法国各城市,公告中的说法为“大规模损毁”。就在不久前,该公司刚刚宣布退出意大利市场。

“4个月内,我们的自行车有60%遭到毁坏、盗窃或被据为己有,这让整个欧洲项目无法维系下去。”GoBee单车方面称。

总部位于香港的GoBee是首批试图打入法国市场的亚洲企业之一。该公司独特的绿色自行车曾在巴黎人行道上随处可见——用户用完后可停在任何地方。然而,在投放市场后的几个月内,法国全境就有1000多辆GoBee自行车被盗,近3400辆遭到损毁,警方接到相关报警近300起。许多自行车或被人为破坏,或被“据为己有”。

该公司在退出意大利后表示:“我们对一些最初的破坏行为有心理准备。但遗憾的是,在过去数周里,我们的自行车所遭到的破坏和袭击超出了我们能够承受的限度。”

此前,欧洲市场也多次爆出“阿姆斯特丹的白色单车遭破坏”“摩拜单车在英国曼彻斯特被扔进垃圾箱和运河”等消息。

欧洲被誉为骑行中心——它每年举办环法自行车赛(Tour de France),也是自行车的历史发源地。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有8%的人口每天使用最多的出行方式是骑自行车。

包括摩拜(Mobike)、ofo、oBike和GoBee在内的亚洲大型共享单车初创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欧洲城市,寻求在濒临饱和的国内市场之外的地方实现增长。然目前来看,已有大量亚洲共享单车因遭大规模破坏,遗憾宣布退出。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