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10亿元布局泛娱乐电竞生态计划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2-06 16:44
网易于2017年年底上线的手游《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审判日》,分别取得了DAU破2500万,全球用户破亿。

2月6日讯,网易游戏昨日公布2018年的战略计划,从基础赛事搭建、职业联赛打造、选手及俱乐部扶持、产业价值开发、电竞新品研发等多个方面,将投入至少10亿元切入网易泛娱乐电竞生态计划,持续打造全民化、全球化、职业化、生态化的泛娱乐电竞生态体系。

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表示,2018年会同步开启网易ALL STAR计划的直播战略,将投入3亿元用于主播人才培养,并向全直播行业开放IP授权合作及游戏内外曝光合作。

根据2017年底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中国电竞生态报告》显示,中国电竞生态市场规模将在2019年突破百亿元,在2021年达到250亿元的规模,是2017年市场规模的整整五倍。根据美国SuperData的调研报告显示,收入第一的产品都是竞技游戏。

目前,网易旗下的产品有除了近期人气火爆的《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审判日》外,还包括了《荒野行动PC Plus》、上帝视角生存竞技手游《孤岛先锋》、首次曝光的日漫风射击手游《代号:ACE》、多英雄动作竞技手游《风云岛行动》、全自由沙盒竞技手游《量子特攻》等多款同类产品。

有业内人士指出,网易聚焦多款竞技游戏,说明网易游戏正在布局电竞领域和网易竞技游戏泛娱乐生态。业内和资方都认为,未来随着电竞俱乐部职业化有序的推进,加上直播平台发力的当下,以及赛事平台的强力介入,电竞市场的确还有着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在电竞的布局上,相较于2016年已经有数家企业入局电竞,2017年底,网易陆续是上线了两款手游《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审判日》,分别取得了DAU破2500万,全球用户破亿。而这类全民竞技的游戏题材更是为电竞市场打下基础。

同时, 网易游戏也开始手布局旗下的自研竞技游戏,并且在推行的战略和方向上也有着独到的见解。

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指出,电子竞技不应该是曲高和寡,中国电竞爱好者占到了全球的45%,但各种原因,能参加线下赛事的爱好者不到1%。所以网易在2018年,将计划针对全国100多座城市、1000多所高校开展“百城千校”泛娱乐化的基础赛事。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