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利润创新高,存储芯片帮了大忙,超越英特尔成最大芯片商手机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8-02-01 14:13
现在大部分的利润都来自存储芯片,得益于联网设备和服务器的激增,帮助其超过英特尔成最大芯片制造商。

三星利润创新高,存储芯片帮了大忙,超越英特尔成最大芯片商

由于存储芯片需求强劲,加之iPhone X使用的高端显示屏销量不俗,推动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创出公司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25万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08万亿韩元增长72.9%;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收达到6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3.7%;运营利润达到15.15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2万亿韩元增长64.2%,创历史新高。

至此,三星2017年全年净利润395.7亿美元,同比增长85.6%;营收22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其中,2017年芯片业务销售额达690亿美元,超过英特尔同年销售额630亿美元,成为最大芯片制造商。

为了回应“高股价对潜在投资者造成阻碍”的说法,三星还批准了50比1的股票分割。三星股价周三早盘在首尔大涨4.6%,至260.7万韩元。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累计上涨了大约26%。

智能手机曾是三星的“现金牛”,但现在它大部分的利润都来自存储芯片,得益于联网设备和服务器的激增。那帮助三星保持了盈利增长,电子半导体业务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达到10.9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4.95万亿韩元增长一倍以上。

根据DRAMeXchange的数据,两种主要存储芯片(三星是最大的生产商)的价格在过去两年中翻了一番多。

值得注意的是,除半导体外,三星电子在其他领域都在被竞争对手逐渐蚕食。像其他家电类业务部门的营收约占三星总营收的六分之一,近几个季度占营业利润的比例还不到5%。

尤其是手机业务,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较第三季度有所下降。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从去年的2.50万亿韩元略微下降到2.42万亿韩元。三星将其归因于营销成本的上升。

Galaxy Note 8和新的iPhone X将手机价格上限推升到1000美元关口,直接检验消费者是否愿意溢价购买这些最新款的手机。周二,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正在削减iPhone X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里的计划产量,表明该款高价手机需求弱于预期。

尽管Galaxy Note 7在2016年全球召回,对三星造成了65亿美元的损失,好在对后续手机新品的影响在减弱。三星表示,从初期销量来看,其旗舰手机Galaxy S8和Galaxy Note 8均在三星有史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产品之列,销售出现上扬。

目前,三星电子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是,在中国市场已在前五名之外,高中低端市场都有来自华为、OPPO和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挑战,海外市场像印度市场还面临着小米的挑战。

三星电子计划在下月发布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9,继续向苹果iPhone X发起挑战。

( 钛媒体编辑赫婧综合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