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销量出现首次下滑,网友:那为什么华为还是正增长?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1-28 17:25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消费者的人口大国,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情况下,中国智能手机居然第一次出现了下滑?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消费者的人口大国,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情况下,中国智能手机居然第一次出现了下滑?

根据美国某权威媒体的报道: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总出货量为4.59亿部,较2016年下跌4%,这也是中国首次出现智能手机年总出货量下滑的情况。

通过上图我们发现,国内众多厂商在第四季度除了华为均出现了下滑。而今天华为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成绩都是非常亮眼的。

而华为为什么能在第四季度还保持增长呢?这得益于华为的战略,华为成功打开了三四线的市场,而三四线的购买力直接拉动了华为的整体销售。看来真是得屌丝者得天下。

但vivo与OPPO在三四线的门店也是众多,居然出现了下滑,这侧面说明了,华为这个品牌还是深入人心啊。

而从2016年开始,在国内手机销量呈现下滑的开始,国内以华为、小米、vivo等为代表的国内手机厂商,纷纷布局海外,比如各家厂商在印度的布局。

据印度《经济时报》此前报道,进入印度市场第三年,中国三大智能手机品牌总销售额均大幅增长。其中vivo较上一财年约增长6倍,小米和OPPO的销售额增长近8倍。

其实任何行业都会有颠覆与下滑或者再到颠覆,国内手机整体销量下滑只是暂时的,你不可能让消费者一年就换一部手机吧,所以布局海外是明智的选择,对此,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