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欧美看齐 新马泰等东盟国家考虑对电商征税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1-22 15:08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月22日报道,东南亚国家考虑对电子商务业务征税,从它们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引擎中获得财政收入。

新马泰等东南亚国家考虑对电子商务征税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月22日报道,东南亚国家考虑对电子商务业务征税,从它们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引擎中获得财政收入。

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是对电子商务销售征税或考虑这样做的国家中的三个。对电子商务销售征税意味着东南亚国家将与欧美看齐,使网络零售商与实体零售商更公平地竞争。

Baker McKenzie律师事务所亚太税务业务集团负责人史蒂文·史克尔(Steven Sieker)说,“在东盟,目前公司采用不同的电子商务税制,有的公司无需纳税。对于许多本地和外国公司来说,这一地区多元化和不确定的法律环境,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

去年11月,新加坡在年度预算中暗示正在考虑对电子商务销售征税。获得阿里巴巴投资的新加坡Lazada,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电商。

新加坡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Indranee Rajah)当时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想象得到的是,20年后人们购物方式将发生巨变,届时网购将成为主要的购物方式,因此,如果电子商务没有纳入税制,会存在很大漏洞。”

Lazada表示,它已经受邀对建议的修改提供反馈,它“支持使新加坡消费者和商人高效、公平在网上销售商品和购物的方案。”

马来西亚在考虑类似的计划。马来西亚海关一名高官称,“我们将对部分税法——尤其是与增值税相关的部分——进行修订,向在马来西亚提供数字服务的外国公司征税。”

在泰国,税务部门建议废除对价值低于47美元的进口货物免征增值税的规定。

德勤泰国公司税务合伙人坎奇拉特·泰达姆里(Kanchirat Thaidamri)说,“主要目的是对没有在泰国注册在线业务的跨国公司征税。”

全球范围内针对网络零售征税的大网在不断收紧。与实体零售商一样,欧洲电子商务网站也收取增值税。美国加大了对电商征税的力度。

贝恩咨询公司中国分部合伙人丁杰(Jason Ding)说,“网络只是对线下世界的反映:小商店不会足额纳税,网络让它们更容易避税。”(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