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监管机构调查苹果“降速门” 殃及三星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19 16:25
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监管机构今天宣布,它已经就消费者提出的“计划报废”指控对苹果公司展开调查。有趣的是,该机构也对三星公司展开类似调查。

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监管机构今天宣布,它已经就消费者提出的“计划报废”指控对苹果公司展开调查。有趣的是,该机构也对三星公司展开类似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监管机构表示,三星和苹果都没有通知客户,软件升级可能会对他们手机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该机构说,他们怀疑苹果和三星都存在“计划报废”行为,以“诱使消费者购买新款产品。”

如果意大利的反垄断调查能找到任何证明苹果和三星有罪的证据,那么它们可能会因为违反意大利消费法案中的四项条款而被处以“数百万欧元”的罚款。

意大利监管机构表示,苹果和三星涉嫌策划了“一起普遍存在的商业行动,利用某些部件的缺乏来限制其产品的性能,并诱使消费者购买新产品”。

就在意大利宣布对此展开调查前一天,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苹果将向用户提供禁用性能限制的功能,以避免意外关机的风险。然而,此举可能无助于缓解苹果面临的“计划报废”指控,因为苹果的性能限制功能已经推出了将近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的调查并未提及苹果在老化电池方面的具体表现,但其调查的规模可能更大。

至于三星,意大利监管机构并没有提及调查的具体理由,只称接到消费者报告,并进行预审活动。

苹果也正面临法国的相关调查。在法国,针对“计划报废”的法律是出了名的严格。该公司还在世界范围内面临着大量诉讼。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