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链手机问世 共享手机流量也能赚钱?业界

腾讯《一线》 / 郭晓峰 / 2018-01-13 08:15
区域链技术的火爆还在迅速蔓延。今天,手机厂商也宣布加入了这一行列。SUGAR糖果手机与以太雾基金会(EthereumFog Foundation)达成战略合作,开发全球首款区块链手机——...

区域链技术的火爆还在迅速蔓延。今天,手机厂商也宣布加入了这一行列。SUGAR糖果手机与以太雾基金会(EthereumFog Foundation)达成战略合作,开发全球首款区块链手机——糖果创世版区块链手机。

双方宣布通过软硬件技术创新,提升手机区块链网络的安全性,减少交易信息拥堵,并逐步实现去中心化的存储和计算能力。

据糖果手机介绍,以太雾ETF的区块链技术将加入到糖果手机上千万用户的区块链节点当中,让糖果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组建ETF区块链网络,此网络为区块链数据建立传输通道,通过分享网络资源,获得「糖果币」收益。

糖果手机董事长林震东表示:糖果手机未来将着重通过硬件研发,搭载以太雾区块链技术,为手机提供更加安全的硬件底层架构,使手机逐步成为分布式运算和存储的节点,形成新的价值传输网络,重塑手机行业生态系统。

以太雾基金会表示,手机是区块链落地的重要方向,糖果手机专注于智能硬件领域的创新与发展,ETF全力为手机提供世界级雾计算能力,致力于构建没有阻隔的区块链价值网络。

很多人并不知道糖果手机,其是手机ODM天珑集团旗下品牌。根据官方的说法,糖果手机将借助区块链技术再次成为“破局者”,重塑手机行业格局。ETF基金会亦会为此提供全面的区块链技术支持。

从此次合作模式来看,糖果手机其实在复制迅雷的“玩客云”模式。即通过先购买硬件,之后共享服务。只是共享内容不一样,糖果手机目前共享的主要是流量。用户的买卖以及个性化的流量处理都是使用智能合约进行的。卖方出让电信流量而获得虚拟币,买方同时获得流量而出让虚拟币

据统计,2016年中国手机用户突破13亿,其中有7.8亿手机上网用户。每年消耗的流量高达30亿G左右,而运营商每年因流量而贡献的营收也高达1000——2000亿元人民币。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智能手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导致小厂生存空间十分有限。手机的基础功能还是在通信,之后是提供移动便利服务。区域链是一个新技术,虽火爆,但热点炒作的嫌疑也很大。

外界也有不同声音,认为未来是共享经济时代,对于即将到来的5G,流量经营将进入新的阶段,区域链技术可以帮助电信运营商弥补套餐设计上的缺陷,更高效率的经营流量以此获取更多用户。

据悉,糖果「创世版」区块链手机将于1月16日官网开启预售。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郭晓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