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用海外现金回购四分之一股票 万亿美元市值可期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10 08:49
美国特朗普政府实现了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改革,企业所得税大幅降低,与此同时在海外存放了巨额现金的美国跨国科技公司也成为最大受益者。

美国特朗普政府实现了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改革,企业所得税大幅降低,与此同时在海外存放了巨额现金的美国跨国科技公司也成为最大受益者。

据外媒最新消息,华尔街分析师近日在研究报告中预测,苹果将会利用海外回笼的现金,回购四分之一的苹果流通股票,这将会进一步推动苹果股价大涨。

以往,美国公司把海外利润转移回国内,需要支付企业所得税,即35%。之前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多个场合炮轰这一税率实在太高,美国必须进行税制改革。最终,特朗普政府实现了库克的愿望。

未来,美国公司从海外转移利润,只需要支付约15%的一次性汇入税率,税负成本大幅度降低。

据美国巴伦周刊等网站报道,近日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公司纷纷发表报告,预测苹果转移回国内的现金规模或者用途。

一家机构预测,2018年,美国科技公司将从海外转移4000亿美元的现金回美国,其中苹果公司一家占到了2000亿美元。目前,苹果在海外存放了大约2500亿美元的现金,绝大部分存放于百慕大这样的避税天堂,享受着超低或者零税率。

瑞士银行分析师Steven Milunovich则预测,在未来三年中,苹果将用海外现金回购四分之一的公司股票,这将导致苹果股价大涨。

苹果业务目前出现了一些变动,比如智能手机的销量多个季度出现了下滑,导致公司营收10多年来首次下降,另外苹果逐步摆脱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开始培养服务性收入,比如苹果支付、苹果音乐等。这些变化也影响了苹果股价。

上述分析师表示,回购股票将带来对苹果股价的支撑,消除手机销售下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苹果不可能利用全部海外现金收购公司股票。据分析,苹果目前还拥有97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另外苹果可能留下900亿美元,用于业务收购兼并。

据分析,苹果将使用1730亿美元的资金回购公司股票。

回购股票是欧美国家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重要方式,回购操作导致某家公司上市流动的股票数量减少,供需原则直接导致股价上涨,也使得现有股东的财富增加。

在过去几年中,库克在执掌苹果大权之后开始大幅增加对于股东的回报,已经回购了数千亿美元的苹果股票,也促使股价一步步上涨。

另外科技行业的一个热门话题,是哪一家科技公司将第一次突破一万亿美元的市值。之前,媒体十分看好苹果、亚马逊两家公司。

去年底,在iPhone X手机上市发售之后,消费者需要等待一个多月才能够拿到货,这被认为是一个需求强劲的信号,导致苹果股价大涨,直接突破了9000亿美元大关。

但是连日来,iPhone X爆出了许多不利消息,被指实际需求达不到预期。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把今年一季度的iPhone X销售目标从5000万部削减为3000万部,另外大幅减少了对零部件的订单。

iPhone X不利因素以及最近波及全球范围的降速门丑闻,导致苹果股价受到冲击,市值已经下跌到了8850亿美元左右,距离9000亿美元和一万亿美元大关越来越遥远。

如果苹果的大规模股票回购变成现实,无疑将会引发股价大涨,一万亿美元市值有可能从梦想变成现实。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