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搜查两大虚拟货币平台 中韩打击令比特币跌三成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11 10:35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在全球引发了市场波澜和巨大争议,一些国家接纳比特币,但是中国韩国则开始整顿比特币市场,据外媒最新消息,受到中韩两国打击行动的影响,比特...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在全球引发了市场波澜和巨大争议,一些国家接纳比特币,但是中国韩国则开始整顿比特币市场,据外媒最新消息,受到中韩两国打击行动的影响,比特币价格过去三周已经跌去了三成。

作为一种缺乏监管、匿名的虚拟货币,比特币在全球范围内影响越来越大,引发了多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担忧,其中中国和韩国开始采取整顿措施。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1月10日报道,据Coinmarketcap平台数据,12月17日,比特币价格为20000美元,创下纪录,但是近日下跌到了14042美元,跌去了三成左右。

去年九月份,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北京市和上海市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停止运营。

去年底,韩国政府禁止金融机构采用比特币进行交易,韩国担心市场炒作导致比特币价格出现泡沫。

周四,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本周,韩国警方和税务部门突击搜查了该国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Coinone,理由是这家公司可能存在逃税行为。

该平台的高管对英国路透社表示,韩国国家税务署的几个官员突然调查了该公司。

这位高管透露,当地的警方从去年底就在调查Coinone平台,怀疑他们从事了赌博业务。据称,该平台配合了警方的调查。

本周三,韩国第二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Bithumb,也遭到了税务部门的突击搜查。该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昨天,税务官员要求我们提供文件等物品。”

此前,韩国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宣布,正在调查韩国六家商业银行,他们涉嫌向客户提供了虚拟货币。

据报道,比特币去年的价格暴涨,也在韩国引发了波动和市场需求,许多大学生和家庭主妇也在购买比特币,监管部门担心这会引发类似赌博的投机上瘾现象。

据太阳报网站报道,已经有100多万韩国人拥有了比特币,由于市场需求旺盛,韩国本地的价格比美国高出了两成。

比特币是一种通过计算机产生的虚拟加密货币,持有人可以隐藏自己的身份,另外比特币的交易不需要中间人,也没有手续费可言。这使得比特币成为某些人的交易首选货币。

在全球各地,已经有少量的公司或者商户支持比特币,比如可以为订购的比萨付款等。

在亚洲地区,日本对于比特币采取了比较宽容的做法,但是包括中国、韩国在内,均已经采取严厉的整顿措施。

美国传奇投资大亨巴菲特日前表示,他可以肯定地说,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会有一个好下场。

和普通的货币一样,比特币的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来决定。而在货币的产生方面,比特币并非由类似央行的某个机构发行,而是通过全球的计算机通过运行复杂的算法来获得,这一过程被称之为“挖矿”。比特币的产生需要大量电脑长期运行,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浪费电力资源的担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