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怼百度?小米称获取权限后可以进行监听电话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09 16:53
1月9日,MIUI官方微博回应“百度旗下App被江苏省消保委提起诉讼”一事。

1月9日,MIUI官方微博回应“百度旗下App被江苏省消保委提起诉讼”一事。MIUI表示,根据小米手机MIUI系统的明确提示,调用该权限可获得手机号码、IMEI、MSI;同时具备监听电话状态能力以获取电话呼入、呼出、通话中的状态。

事件回顾:

日前,江苏省消保委以手机应用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两次约谈无整改为由,向百度公司提起民事诉讼。随后,百度公司回应称,旗下软件获取权限需经用户授权,不存在“监听用户”的情况,并承诺将继续与江苏省消保委保持沟通。

1月8日,百度就江苏消保委起诉百度一事,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在会上,百度再次强调旗下App不会、也没有能力监听电话。手机百度高级经理田彪表示, 谷歌在设计安卓系统的时候,从保密用户隐私角度出发,不会开放或者设计“电话监听”这样的API接口,百度App敏感权限均需用户授权,且用户可自由关闭 。

田彪表示,“电话权限是一个大的权限包括手机识别码、直接拨打电话、通话记录等等,但无法做到监听电话。我们主要用的就是读手机状态(READ_PHONE_STATE),看看手机还剩多少电量之类的。”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手机浏览器和手机安全卫士有一个骚扰电话拦截的功能,小米手机把这个功能翻译成了“监听电话”,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大家的误解。

以下为MIUI回应全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某公司App调用智能手机系统内的“READ PHONE STATE” (“ 获取手机状态”)权限,引起外界关注。根据小米手机MIUI系统的明确提示,调用该权限可获得手机号码、IMEI、MSI;同时具备监听电话状态能力以获取电话呼入、呼出、通话中的状态。

小米高度重视用户隐私保护。MIUI系统遵守谷歌 安卓系统名称规范,并以客观、透明的方式展现相关App对系统权限的具体申请情况,让用戸充分知情,并可自行判断相关权限申请是否合理。

MIUI安全中心

2018年1月9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