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一去难返 窟窿太大市场等不了他了家电

砍柴网 / 陶凤 / 2017-12-28 15:06
贾跃亭还没有任何动静,距离他7月在微博上发表“我会尽责到底”已近半年。

贾跃亭还没有任何动静,距离他7月在微博上发表“我会尽责到底”已近半年。

证监会给老贾下了最后通牒。12月25日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

这不是他第一次跑路了。贾跃亭还拿梦想搪塞。“担心回国后会被限制出境,要在美国发展无人汽车事业。”在美国闭门造车的贾跃亭一定听得到传唤,但北京证监局能否“喊”回贾跃亭完全取决于后者自觉,并无强制手段。

贾跃亭真的会回国履责吗?估计不会。回顾“乐视危机”过去这大半年,除了继续画着乐视汽车的大饼外,贾跃亭对于究竟如何负责从未做出过计划。在抵达美国之前,他的心思全都用在如何平安抵达美国,而在抵达美国之后,外界便很难揣测他真实的心境了。而整个过程中,惟一没有受损的似乎就是他个人与家庭的利益。

“虱子多了不怕咬”。贾跃亭的消息一直没有断,不过也一直没有回来。老婆也去了,吃瓜群众看出了举家逃命的影子。网友调侃,有钱的是大爷,那是没见识,现在欠钱的才是“真大爷”。

贾跃亭捅的窟窿实在太大。融资迟迟未果,创始人及核心管理团队相继出走,媒体用“法拉第未来正在变成一家空壳公司”来形容它今天的处境。当初以造车名义远走美国,FF汽车被贾跃亭视为翻身的最后一根稻草,获得融资就显得十分重要。

法拉第未来融资不利,贾跃亭才是问题所在。贾跃亭的致命伤是观念里没有“诚信”二字,涉嫌造假上市,该还的债不还,承诺的借款不借,员工欠薪,“下周回国”,员工持股清零……数不胜数。

尽管创业英雄的光环早就被“老赖”抹黑,但仍有人相信他自始至终并非在玩一出“庞氏骗局”,他只是过于激进,过于心急。

时间却不站在贾跃亭一边了。就算在美国的贾跃亭依然有梦,而曾经为他欢呼、鼓掌,尤其是为他出钱的人,都快崩溃了。

当乐视陷入拆东墙补西墙的窘境,央视财经频道曾公开质疑:贾跃亭一边堆概念一边套现,是创业失败还是涉嫌欺诈?如果真的是欺诈,那是要坐牢的。没有人知道,贾跃亭这次出走究竟是为了什么?真的为了他的造车梦,或者捅了一个个天大的窟窿之后,借着一个梦彻底躲起来。

贾跃亭是否能避免失信于人的局面,得看他能担起多少责任。乐视的盘子早已不欢迎这个昔日的主人,孙宏斌对他信任或许也存留不多了,他回来对乐视体系惟一的贡献是还债,把他的钱都掏出来还债。市场等不了他了,法律同样也不会等他太久了,弹尽粮绝的贾跃亭可能只剩一个梦了。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