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5不认同江南嘉捷回应 律师称纠纷尚有3个疑点手游

砍柴网 / DoNews游戏 / 2017-12-19 21:10
美国游戏开发商Red5表示不认同江南嘉捷在公告中对公司实名举报其“披露失实”的回应,数名律师与法学教授表示,该纠纷尚存在是否拒收诉状、“相对性原则”是否成立、披露失...

美国游戏开发商Red5表示不认同江南嘉捷在公告中对公司实名举报其“披露失实”的回应,数名律师与法学教授表示,该纠纷尚存在是否拒收诉状、“相对性原则”是否成立、披露失实是否会影响到公司上市或资产重组等三个疑点。

  Red5实名举报:江南嘉捷和360披露失实

11月29日,因游戏《Firefall》联运合作和保证金纠纷,游戏开发商Red 5 Studios实名举报江南嘉捷和360在资产重组公告中,有关Red 5起诉360公司相关陈述失实。

在告知函中,Red5表示,由于被告方未支付合同约定的1.5亿美元游戏代理运营最低分成保证金,已将该游戏的中国授权代理运营商System Link Corporation Limited(360和九城的合资公司)、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Qifei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o. Limited及Qihoo 360 Technology Co., Ltd.等各方诉至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并由上海高院指定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理。

Red5的代理律师称,知识产权法院两次向360等各方送达司法文书,但均被拒收。而360和江南嘉捷在对外披露的信息中,仅提及了相关机构“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状”,有信息披露失实之嫌。

 江南嘉捷公告回应:未收到讼状,360不是合同当事人

事后,江南嘉捷就此实名举报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三六零的下属公司奇飞国际仍未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状。同时,公司已在2017年11月3日公告的重组草案中对该潜在诉讼事项进行了披露,认为相关诉讼不会对本次重组产生重大影响。

江南嘉捷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合同当事人以外的主体不应承担合同责任,也不应当成为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因此System Link之外的其他主体(包括奇飞国际)依法不应在上述诉讼中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而System Link系独立法人,根据股东有限责任原则,奇飞国际作为持有其50%股权的投资人,仅应以出资额(认缴出资1,000万美元,实缴出资600万美元)为限承担责任。

  疑点一:360是否拒收了诉讼文件?

关于诉讼文件的问题,red5称360拒收了诉讼文件,江南嘉捷称360从未收到过诉讼文件。

上海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前院长吴弘教授表示,法院文书等诉讼文件,会在立案之后由法院送达给相关的企业或个人,在此过程中,法院文书通常以当事人提供的双方地址(包括注册地址、办公地址、联系地址等)以寄送的方式送达。

是否收悉会反馈到法院,而拒收法院寄送文书的一般表现为“当事人住址不详”、“当事人不在”等。对此,法院依法可以以公告方式再次送达。

一般来说,如果火瀑游戏纠纷一案已经立案,并由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指定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理,理应不会出现诉讼文件“未送到”的情况,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当事人提供的住址不详或无人接收。

为求证该诉讼文件的送出记录,记者联系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暂未获得明确答复。

  疑点二:火瀑游戏纠纷中,360是否需要负责,相对性原则是否成立?

针对江南嘉捷澄清公告中有关“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合同当事人以外的主体不应承担合同责任,也不应当成为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因此认为除合同主体System Link外其他被告均无法律责任的说法,记者询问了数名律师的看法。

其中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理事、匯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冬表示,在此前的游戏联运纠纷中,red5和System Link为合同主体,按照合同的相对性原则,合同主体以外的其他关联企业和个人,确实可以按无法律责任论属。

但是,在合同权利之外,red5有权选择执行合同的侵权权利,当合作受到违约影响,red5向System Link外的其他关联企业要求赔偿和负责也属合理选择,受法律保护。

  疑点三:所谓的“披露失实”是否会影响公司上市和资产重组?

关于披露失实的影响,江南嘉捷公告表示,公司并为存在披露失实的情况,本次举报将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和资产重组。

关于这个疑点,吴弘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应遵守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重大信息披露应该及时,所以法律中规定了临时披露制度。公司涉及重大诉讼属于需要及时履行临时披露义务的重大事项,如果为规避及时披露义务而故意拒收相关法律文书则属于违反信披义务而需承担相应责任。

另外,公司涉讼会影响到其损失预判、价值评估等,会使市场投资者包括收购重组方重新作出判断,进而影响并购进程。

如果确如Red5所言,公司已对System Link及其股东、其他关联方提起诉讼,法院也已受理、送达诉讼文书,则这一事实对上市公司而言是无法回避的,涉及其信息披露义务,也必然会影响其经营和重组事项。

截至发稿为止,Red 5方面表示还没有收到证监会和江南嘉捷的书面回复。记者采访此合作案中的另一方第九城市的相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不便对进行中的法律诉讼发表评论,只能作为Red5的股东之一,支持投资公司的维权行动。

关于合作中涉及九城相关权益受损部分,九城也正准备进行维权行动,会在合适的时间对外说明。

【来源:DoNews游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