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明年全面发力 魅友期待!李楠强调:我们一直在盈利手机

砍柴网 / 喻拓 / 2017-12-19 19:50
2017年是魅族异常惨淡的一年,也可以称为它的变革之年。特立独行的魅族Pro 7不仅销量惨淡,还让魅友感觉不会再爱。

2017年是魅族异常惨淡的一年,也可以称为它的变革之年。特立独行的魅族Pro 7不仅销量惨淡,还让魅友感觉不会再爱。紧接着线下门店收缩、企业高管离职、公司架构二度调整,魅蓝魅族也分了家。曾经站在相同起跑线上的小米,涉及领域越发广泛,上市指日可待。而陪伴魅族的,只有众人的叫衰之声。

面对外界种种质疑,魅族终于做出回应。杨柘和李楠接受采访时,对2017年的魅族做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总结。其中李楠表示,魅族在过去的双12品牌销量排名前五,店铺销量排名第一,单品例如魅蓝Note 6销售成绩一直都很不错。他透露,魅族科技今年一直保持盈利,“其实我们整个的手机业务不赔,加上产品整个公司也不赔。”

今年6月份加入魅族的杨柘,此前曾是华为终端CMO、TCL手机中国区总裁。对于他来到魅族后主导营销的首款产品PRO 7,他个人还是很喜欢的。“我理解Pro7其实就是海鲜里面的干货,因为如果谈到画屏的话,我觉得第二块屏幕这种独特的设计,一眼人群之中,茫茫人群之中一眼就能看出差异来,只此一个。”他表示目前魅族PRO 7系列的激活量远超魅族PRO6 Plus,目前不存在库存压力,但具体销量不肯透露。

杨柘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在手机市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敢于追求自我,这种创新精神和匠心情怀值得肯定的。放眼今年国内厂商推出的多款所谓全面屏手机,一个两个除了logo不同,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杨柘也否定了此前传闻魅族关闭500家专卖店的消息,觉得数据太假,但又不肯说到底关了多少家。

总之两人基本否定了外界传闻的一切,用李楠的话说,他就是跟媒体沟通太少,“导致别人抢占话语权胡说八道!”用杨柘的话说,“魅族确实一直以来比较低调,不太擅长自我表述。”但牛科技认为,距离2018年还有最后两个星期,过去的事情解释或者猜测都已经无用,专注于未来才是实在的。

明年就是魅族成立15周年,出山后的黄章花费一年时间打磨梦想机15plus。经历挫折、整顿后的魅族,势必要黄章老大的领导下发力了。明年魅族产品将有着明显的黄章个人追求极致产品的烙印,追求精品、品质,魅蓝也会在李楠的带领下焕然一新,聚焦年轻人。关于这两个品牌,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下。

作者:喻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