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小米独美,华为也推千元全面屏手机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2-13 19:11
作为国产前四的手机品牌,华为和小米向来针锋相对,而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下滑也让这两者在强调性价比的低端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在小米推出千元全面屏手机红米5/红米5 pl...

作为国产前四的手机品牌,华为和小米向来针锋相对,而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下滑也让这两者在强调性价比的低端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在小米推出千元全面屏手机红米5/红米5 plus后,华为的千元全屏手机也现身工信部。

红米早前发布的红米5/红米5 plus均是全面屏手机,两款手机在外观方面非常接近,主要的区别在于芯片、屏幕尺寸、内存和存储方面,就外形来说两款手机都是相当不错的,在价格方面红米5为799元起,而红米5 plus则为999元起,这价格定位明显就是取代之前的红米、红米note系列了。

芯片方面,红米5是骁龙450,而红米5 plus则是骁龙625,两款芯片在架构方面都是一样的八核A53架构,制造工艺也是三星14nmFinFET,主要区别在于处理器主频方面,骁龙450最高主频为1.8GHz而骁龙625为最高2GHz主频,性能方面会稍有差异。

内存和存储方面,红米5分别有两个版本,2GB+16GB版本和3GB+32GB版本;红米5 plus则是3GB+32GB版本,4GB+64GB版本。屏幕方面,红米5为5.7英寸全面屏,而红米5 plus则为5.99英寸。

很显然在性价比方面,红米5 plus更具优势,在价格高200元的情况下提供了更好的处理器性能,更大的内存和存储,或许小米的这个定价差异就是想吸引更多用户购买红米5 plus吧。

华为即将发布的千元全面屏手机,据了解名字或许会是荣耀畅享7S,芯片或许是它自家的麒麟659芯片,内存、存储、屏幕尺寸应该会对标红米5,而在价格方面预计也将是799元起。

这是因为,此前华为就发布了畅玩6,售价仅为599元起,对标小米的红米4A,两者在低端市场正拼力厮杀,希望赢取销量。今年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小米的出货量同比翻倍增长;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约12%,在国内市场它的出货量正被OPPO迫近,似乎是受到这种市场形势的影响,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表示华为也要重视低端手机市场。

对于华为和小米的千元全面屏手机,大家更喜欢哪一家的呢?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