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伴客”与京东金融强强联手,夺下直销银行年度大奖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14 15:55

经济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传统的银行线下网点已经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体验,电子银行更是层出不穷。而“壹伴客”作为大连银行联合京东金融推出的直销银行,从众多电子银行中脱颖而出,上线仅仅不到一个月已经就已经获得“2017直销银行创新应用奖”,这意味着直销银行将开拓新的市场。

图片2.jpg 

图为颁奖现场

什么是“壹伴客”?

“壹伴客”于今年11月9日正式上线,是京东金融与大连银行双方团队历时5个月联合打造,瞄准年轻人群、互联网用户,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提供财富管理、消费信贷、积分权益等多项便捷金融服务的直销银行。

“壹伴客”的发展前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数据来看,中国数字经济2016年规模总量达到22.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为30.3%,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

反映到金融服务层面,传统银行迫切需要延伸线上服务场景,提升用户体验,从而抓住用户。因此,近年来传统银行通过与科技公司的合作,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通业务流量和用户流量,“壹伴客”已经逐步成为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的典范。

“壹伴客”所具备的巨大优势

在“壹伴客”案例中,京东金融云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实现了智能营销、风控、客服等在“壹伴客”中的落地,真正用科技能力连接起了用户和场景。相比于传统的科技公司主要着眼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京东金融会更加在意核心价值环节,从而实现合作伙伴用户的增长和收入的增加。这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大概就是京东金融今年银行合作遍地开花的根本原因。

“壹伴客”与银行的合作已经超过数百家

大连银行行长王旭曾在发布会上提到,大连银行与京东金融采取“合作研发、联合运营”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直销银行品牌“壹伴客”。

京东金融目前定位于“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据统计,京东金融累计合作400余家银行、60余家保险公司和100余家基金公司。

除“壹伴客”的落地之外,京东金融与大连银行还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一个实验室”和“两大平台”。一个实验室是指,共建金融科技实验室,联合研究AI、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两个平台是指,聚合行内外多数据源的大数据平台和全新的线上信贷平台。京东金融将进一步开放场景、数据、业务、技术能力,以领先的数据优势、风控模型、风险策略等帮助大连银行搭建大数据平台和线上信贷平台,并助力大连银行转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