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百度战略合作 共同优化终端侧AI语音助手业界

腾讯科技 / 郭晓峰 / 2017-12-08 09:03
高通与百度在今日美国举行的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上宣布,双方将携手在高通即将推出的骁龙845移动平台上,优化百度DuerOS在手机上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高通与百度在今日美国举行的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上宣布,双方将携手在高通即将推出的骁龙845移动平台上,优化百度DuerOS在手机上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该战略合作将利用两家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和专长,利用Qualcomm Aqstic软硬件来优化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面向全球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推出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语音和智能助手解决方案。

这其中包括助力百度在Qualcomm Aqstic软硬件上优化DuerOS技术:运行于Qualcomm Aqstic音频编解码器(WCD934x和WCD9335)上的始终在线、低功耗的语音激活,支持DuerOS的“小度小度”唤醒词。支持回声消除和噪音抑制功能,用户可以随时与搭载骁龙且支持DuerOS的终端沟通。

双方的合作意在支持骁龙移动平台上未来推出的软件版本对DuerOS参考应用的优化,便于OEM厂商为其终端产品带来人工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从而具备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更快的上市时间。

DuerOS是百度AI的系统平台 。目前,DuerOS开发的对话技能覆盖10大领域、超过200个细分领域,130家硬件合作伙伴。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郭晓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