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神器随身带!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05 16:03

腾讯电脑管家在近日发布的新版中,增加了一个“最近文档”的应用,可以对PC本机上最近使用的文档进行归类聚合,并通过手机关联“最近文档随身”微信小程序,实现文档随身走的功能,很好解决了上班族普遍面临的文档同步问题。另外,使用小程序获取最近文档,不占用手机空间,不消耗手机流量,可谓是职场文档管理的办公神器!

究竟这款“最近文档”小应用如何使用,能为我们解决哪些移动办公小难题?不妨让我来给大家解析一番,也许它也会成为你的随身办公小助手。

30天内使用过的文档信手拈来

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可能都注意过系统里有个“最近打开过的文件”这样的历史记录,虽然也很方便,但是第一是列出的条目少,第二是只限于在本机,无法在其它电脑查看到,更别说用手机同步随时随地查询最近的文档了。如果在途中恰好需要调出最近的文档,而身边又没有电脑,那可就为难了。腾讯电脑管家里的这个“最近文档”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不仅可以将最近30天使用过的文档在本机归类,还可以同步到你的手机上或者是其它电脑上,这样不管你在哪里,只要有手机或者电脑,找到想要的文档简直是太方便了。

“最近文档”是腾讯电脑管家里的一个小应用,所以只要你安装了腾讯电脑管家,在“工具箱”下就能找到“最近文档”,点击安装即可,稍后你就能在电脑桌面上看到一个小窗口,这里列出了你最近使用过的文档。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点击“最近文档”图标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之后,会在桌面上出现一个毛玻璃效果的窗口,这里已经把我最近使用过的文档进行了归类列表。通过图标,可以很快识别Word、Excel、PPT或TXT等文档类型。在文档的名称下面,是文档的来源,比如是来自微信传输,还是QQ接收,以及其所处的路径。同时,在这个列表里就可以打开文档进行编辑、移除列表等的操作,对于喜欢随手扔文档的朋友来说,这种“集中管理”的方式更加贴心,而且令桌面也更加干净了。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在桌面上的“最近文档”列表框

如果你只是把“最近文档”当成一个PC桌面小工具,那就大错特错了!“最近文档”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同步到手机上或者其它电脑上,让你的文档随身走。

关联微信小程序,让你的文档随身行

“最近文档”不仅可以快捷地找到本机最近使用过的文档,最大的优势特点是可以同步到手机上,或者是其它电脑上,这可就方便的多了!并且同步功能不占用手机空间,也不消耗手机流量,我们只需要点击左下角的图标,就会弹出绑定微信的对话框,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在手机微信上进行授权即可快捷完成,微信里也会出现“最近文档随身”的小程序。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绑定微信小程序

之后你就可以随时在这个微信小程序里找到你的文档,而且都是最新同步的。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已经同步在微信里的“最近文档随身”文档列表

在小程序里,你不仅可以查看文档,还可以将文档随时发送给好友,或者发送至电脑。此外,为了便于随时查看,你也可以将“最近文档随身小程序”设置为聊天置顶。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文档分享

此外,“最近文档”还可以在其它电脑上获取,只要在浏览器中输入doc.qq.com,就会弹出一个二维码,利用小程序扫码后,就可以成功获取文档到本地。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看完了“最近文档”的各种“黑科技”,是不是感觉到很便捷呢?但是也有朋友可能会说,“我用网盘一样可以实现同步,随时随地查看文档啊。”没错,同样是为了实现文档的同步,便于移动办公,只是,“最近文档”更方便。

文档向左,网盘向右

网盘的确是目前数据备份的利器,但是网盘的使用跟移动硬盘和U盘差不多,我们需要时刻下载、上传,才能保持数据的更新,如果下班关了电脑却忘记更新同步网盘数据,那想要在另外的设备里查看就不可能了。而且网盘里的数据,跟电脑上的使用一样,包罗万象,所有的归类都要管理有序才行。

但是“最近文档”却不用如此繁琐,不管什么时候使用,它都是最新的,保存关闭文档之后,就会自动同步到你的微信小程序上。

此外,使用网盘,大多都需要在PC和手机上单独安装应用,同步的时候,会同步所有数据,对于网络不好,或者流量有限的朋友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儿。

而“最近文档”在PC上只是一个极小的应用,更像是Windows桌面小工具,安装之后,你甚至不用去在意它的存在。在手机端,只要有微信,绑定关联一下这个“最近文档”也就可以了。

最最重要的是,“最近文档”只关注你的文档,非常专一,所以它的目标用户就是上班一族。至于你想要保存电影、电视剧,那你还是用网盘去吧。

这些小功能更给力

1. 快速搜索

30天里肯定打开过很多个文档,如果用滚动条去查看还是很慢,不妨使用搜索试试吧,这可比系统里自带的搜索要强大和快捷的多,因为这里只搜索你本机上相关的文档。点击窗口下面的放大镜图标打开搜索,输入关键词,立刻就出现所有相关的文档了,非常好用。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最近文档的搜索功能

2. 文档保护

底部右侧中间那个带盾牌的图标,是文档保护,比如遭遇病毒文档被加密了,想要找回删除的文档了,就可以试试这个功能,也许就能解救你于水火哦。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文档实时保护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文档找回

办公神器随身带 体验"最近文档"小程序

文档解密

体验总结:快速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让我们不得不把一切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所以要学会时间规划,更要学会如何提高效率。“最近文档”可以快捷的将文档进行分类聚合,而且还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同步到手机或其它电脑上,不占用手机空间,不消耗手机流量。相比随身携带U盘或者是网盘,“最近文档”既实现了随时同步,更实现了随时在线、分享等多样的功能,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让生活也有了更多自由的空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