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旗舰手机盘点 全面屏成鸡肋?手机

在前线 / 华仔 / 2017-11-25 08:37
  今年,手机市场的火热众人皆知,尤其是下半年,随着全面屏竞争的升级,各家厂商纷纷推出自家新机,一时间,各种全新的设计、安全保障、操作方式、功能及应用纷至而来,...

虽说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在智能手机行业,各方大戏基本上已经唱罢。在前线总结出五款旗舰机型,以此来看2017年的“机王”大战。

今年,手机市场的火热众人皆知,尤其是下半年,随着全面屏竞争的升级,各家厂商纷纷推出自家新机,一时间,各种全新的设计、安全保障、操作方式、功能及应用纷至而来,比较之下,全面屏却显得有些鸡肋,成了各大品牌较量的一个“平台级”考验。

小米MIX 2

夏普之一自称全面屏之父,但在国内并没有多少人对此感冒,反而是国人对全面屏的大范围认识源自于小米。去年10月份,小米推出全面屏手机小米MIX,引起了不小的震撼。

也正是因为如此,小米在今年发布的MIX 2,也是重点最趋近于“全面屏”这一特点的手机。小米MIX 2采用18:9圆角全面屏幕,5.99英寸大小,没有“刘海”,保留“下巴”。

配置方面,小米MIX 2是标准的旗舰机搭配,高通骁龙835处理器,6GB的运存,有64GB/128GB/256GB存储三个版本,支持全功能的NFC。同时,小米MIX 2是一款“商务”定位的手机,支持6模43频的网络制式,几乎涵盖了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网络频段。

小米MIX 2的价格也比较亲民,最低3299元起。双十一期间,小米MIX 2全陶瓷尊享版白色款开售,配置为8GB+128GB,售价4699元。而在11月28日,全陶瓷黑色版也将开售,并推出限量3000套的塔克限量版,售价4999元。

三星Note 8

虽然去年的“爆炸门”事件对三星影响不小,但手机市场的龙头地位还是不可撼动的。Note系列是三星手机中的旗舰机型,一直都受到外界的欢迎。为了迎合全面屏时代,三星也推出Note 8加入大战。

与以往的Note系列一样,三星Note 8依然很大,屏幕纵横比为18.5:9,要高于市场上的其他全面屏设计,屏幕大小为6.3英寸,如此大屏让它的辨识度很高。三星Note 8采用骁龙835处理器,有6GB+64/128/256GB三个存储规格,并支持扩展。在功能上,Note 8也加入了虹膜识别,提高了手机安全性。

前几天,三星的智能语音交互Bixby发布了中文版,而且也会很快支持Note 8等产品,这将或许让Note 8再上一个销售小高潮。同时,三星Note 8星球大战定制版也已曝光,或许还将在中国首发。

苹果iPhone X

如果评年度科技产品,苹果的iPhone X绝对榜上有名。作为苹果的年度旗舰机,iPhone X不仅是库克接任苹果后的“翻身”之作,还在iPhone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iPhone X同样是全面屏设计,但可以说是“最小的”全面屏,屏幕大小只有5.8英寸,还有让人不爽的“大刘海”。不过,iPhone X的屏幕工艺却是极高,使用的是全面异形屏,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458ppi,是迄今为止iPhone家族中最高的。

除了全面屏,iPhone X的亮点还有它的机身设计和先进的技术应用。双面玻璃机身提高了iPhone X整体颜值,但也让它成为了易碎品,真是“拿在手里怕摔了”。取消Home键采用手势操作的做法也是一种创新,后来也有不少厂商跟随。

iPhone X搭载了全新的A11仿生处理器,这款处理器被称为是iPhone有史以来最强大、最智能的芯片,iPhone X的Face ID具有主动学习的能力也与A11处理器有关。除此之外,iPhone X还引入了AR功能,这可能会成为引爆整个手机产业的又一个关键点。

华为Mate 10 Pro

Mate 10系列是华为的年度旗舰产品,其中,华为Mate 10采用的是传统16:9设计,并不是全面屏,而Mate 10 Pro则是采用了18:9的OLED屏幕,全面屏设计。

手机的设计不谈,华为Mate 10系列最吸引人的就是AI处理器的应用了。今年9月份,华为向外界展示了其首款AI芯片——麒麟970,其内置的神经元网络单元(NPU)可以让手机的功能大幅提升。相比于Mate 9,Mate 10手机的处理速度提高了60%,操作流畅性提高了50%。

一加5T

一加手机也将于国内在这个月28日正式发布一加5T。日前,一加手机“A New View”海外新品发布会在美国纽约举行,一加5T也露出了其全面屏旗舰双摄手机的真面目。相比于OnePlus 5,OnePlus 5T在设计方面有所进步,采用主流的18:9 AMOLED全面屏设计,屏幕大小为6.01英寸,并将指纹识别挪至背部。

在配置方面,一加5T绝对跨入了旗舰一列,搭载骁龙835处理器,配备8GB运存。拍照也是一加5T的主打之一,配备后置1600万+20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全部采用F/1.7大光圈,前置为1600万像素摄像头,光圈为F/2.0。

另外,一加手机还对外宣布,在28日国内的新品发布会上,还有更多意想不到”。以全面屏为引,一加5T或许或带来更多惊喜。

从今年的几大旗舰机来看,全面屏成了主流的设计标配,不过,只有全面屏明显是不够的,各家也都纷纷在产品中加入“黑科技”。依照这样的趋势,全面屏的主流时间或许还将延续,但AI芯片、AR功能、智能语音等应用或将成为划分全面屏领域的关键所在。

【来源:在前线              作者:华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