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FREETALK沙龙走进深圳 倾听作者之声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4 18:27

11月24日,主题为“用心倾听,作者之声”的百家号FREETALK线下沙龙第五期来到深圳,在福田区田面设计之都洛客(邦德馆)隆重举办。活动当天有100多位内容创作者热情参与,在颇具文化艺术气息的活动现场,百家号将千寻奖图集单元优秀入围及获奖作品从线上搬到线下,以一场特别的百家号作品展拉开了沙龙活动序幕。

沙龙活动由百家号资深运营师开场,与大家分享了平台近期的政策与动态。同时,也邀请到百家号优质原创作者“小潘谈情说爱”创始人王潘生、“畅所欲言秀”创始人刘畅,一起与在场作者交流了如何做好原创自媒体、原创自媒体的价值如何评估以及内容变现方面的心得和经验。

正如沙龙主题“用心倾听,作者之声”,百家号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服务平台作者,打造健康的平台内容生态。

百家号以“组合拳”持续赋能优质原创作者

“原创作者是百家号作者生态的核心构成,发展原创作者、提升原创优质内容是帮助实现百家号健康良性内容生态的重要一环。”百家号相关运营负责人在现场分享时表示,“2017年以来,百家号通过‘调结构’,以原创保护、流量倾斜、分润保底、榜单激励、培训孵化等一系列‘组合拳’持续赋能优质原创作者。”

要建立一个健康的作者生态结构,就需要挖掘和扶持尽可能多的平台原创作者。在这方面,百家号针对不同阶段发展需求,适时对平台作者等级结构进行调整。10月,百家号将原来的金字塔型等级结构调整为扁平化等级结构,只设置新手、转正、原创三个等级。升级后的作者权益与等级解绑,通过更合理的权益体系,将流量、分润和资源更有效地向优质原创作者倾斜,让优秀的作者获得更多的权益。

在作者等级结构更加清晰的基础上,对优质原创作者的扶持将更加聚焦。在原创保护方面,百家号建立了覆盖20+自媒体平台的全网监测体系,为作者提供一站式版权保护服务。为更好服务地方内容创业者,百家号在长沙建立了首个内容创业中心,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创业服务。

此外,百家号还推出了奖金及权益丰厚的“百+计划”和“千寻奖”等平台运营激励活动。“千寻奖”从文章、图集、视频三大内容创作领域挖掘优质内容,现场展出的摄影作品就来自千寻奖图集单元的优秀入围及获奖作品。

要构建健康可持续的内容生态,一方面是将流量、收益、服务向优质内容和原创优质作者倾斜,扶持好的一方;另一方面,平台需要系统化打击作者违规行为,控制违规帐号,优化线上低质内容占比,才能维护良性内容生态。

原创内容生态的成长也带动百家号整体数据的提升,截至目前,百家号入驻作者超过了90万,内容分类达到39个,流量分发达到百亿级,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正从百家号平台上脱颖而出并影响世界。

如何在百家号平台塑造自我品牌?

活动现场,百家号优质原创作者“小潘谈情说爱”创始人王潘生以及“畅所欲言秀”创始人刘畅,分别与在场作者们就“如何准确地站在内容创业的风口,实现自我品牌的塑造,进而进行变现”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如何成为百家号头部作者?90后王潘生认为,首先要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持续深耕,不断输出原创优质内容。对百家号作者而言,要分析平台用户的内容喜好,输出与百家号相匹配的内容。具体而言,作者们需要寻找爆文的规律,掌握这种规律并运用到自己的写作中,还要学会紧跟热点并增加自己作品的深度。

他表示,自媒体人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百家号平台崭露头角,除了做好内容外,还可以积极参加百+计划、百家号FREETALK沙龙等官方发起的活动,进一步了解平台最新动态,明确内容创作的方向,提升自己的内容创作能力,增加曝光机会。“百家号是一个偏重培养自己的新型大V、注重作者品牌塑造的自媒体平台。内容过硬的自媒体人,可在百家号成为垂直领域里的下一个大V!”

刘畅则结合自己运营短视频自媒体的经验,向在场作者们介绍泛娱乐自媒体运营和变现的模式。他认为,打造原创特色节目,输出优质内容是自己旗下自媒体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自媒体运营主要有积累粉丝和平台运营两种模式,而变现则有三种模式——广告变现、流量变现、IP变现。

他指出,当前百家号推出的“百+计划”对作者十分有利,优质原创内容不仅能够获得一笔保底费用,还能得到来自百度搜索资源的支持。百家号在流量变现方面还有两大优势,来自百度的流量扶持能够让内容触及更多个性化人群,而百家号的push

下发能够利用百度阿拉丁搜索进行更精准推广。

圆桌对话:深耕原创内容才能从内容红海脱颖而出

在接下来的圆桌互动环节,王潘生、刘畅以及专注NBA赛事的百家号原创作者吴权林等嘉宾围绕“如何做好原创自媒体?”、“原创文章中的价值如何评估?”以及“如何在内容为王的红海时代脱颖而出?”等话题为百家号作者们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帮助作者提升内容创作水平和百家号运营能力。

如针对如何做好原创自媒体,王潘生认为,首先应找好自己的定位,做自己擅长的。而刘畅则提出,应找到自己的差异化。而在原创文章的价值如何评估的问题上,四位百家号优质作者不约而同提出有变现价值和给受众提供价值两种价值。吴权林特别指出,优质原创文章更具有传播价值,正如百家号所提倡的“影响世界”的影响力价值。

在自媒体红海时代的作者如何更好的呈现自己的问题上,吴权林指出,应抓住一个细分领域深耕,越细分的领域越能使粉丝沉淀,抓住更有黏性和价值的优质粉丝。而王潘生同样表示,应该打造垂直IP,成为某一垂类的符号。而刘畅则认为,越是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才越需要深耕内容,打出差异化。

据悉,百家号FREETALK线下沙龙已陆续进行了五期,从北京到成都再到深圳,为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提供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作者能够直接对话百家号相关负责人,获得平台政策和动向的第一手资料,提升内容创作能力和影响力。百家号通过FREETALK线下沙龙,现场举办作者满意度调查,深入了解作者诉求,积极收集作者的反馈意见,从而进一步优化百家号的平台产品、运营策略,提升作者对百家号平台的体验,吸引更多优质原创作者加入。

随着FREETALK线下沙龙活动持续全国各地巡回举办,百家号通过线下沙龙集聚更多优质原创内容创作者,给予他们更多的专业支持,让优质作者和优质内容“从这里影响世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