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喜剧总动员2》的“情感大戏”遇上良品铺子“小情绪”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0 19:02

11月18日,由良品铺子参与赞助的《喜剧总动员2》迎来“评委抢人”的收官之战。与往期不同的是,本期的五组节目除了笑点依旧密集外,更是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台催泪的“情感大戏”。这戏中有至死不渝的爱情,有成他人之美的友情,更有浪子回头、舍身成仁的“人间真情”。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与精湛的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出出感人至深的喜剧盛宴。

本期节目的“情感大戏”可分为两大主题,一是以节目《桃花诺》、《爱情保险》、《东施》为代表的,对爱情真谛的探索;另一个主题,是以《村界线》、《反转人生》为代表的,对“舍身成仁”的大义的致敬。

三出喜剧探索爱情真谛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开场节目《桃花诺》最先开始了对爱情的思索。节目中,胡静扮演的员外夫人生活在殉葬习俗盛行的年代。老员外自知时日无多,不忍年轻貌美的夫人为自己殉葬,在重病之际为夫人留下了一封休书。员外夫人起初揣着小心思百般试探,直到最后一刻,终于明白了夫君的良苦用心,感念不已,声泪俱下。原来最真挚的爱情不是“死亦同穴”,而是“希望对方好好活下去”。

“不善言辞的男生是怎样表达爱意的?”在黄圣依和张鹏表演的《爱情保险》中,咖啡厅老板张鹏就是一个不善表达的大男孩,在喜欢上了黄圣依饰演的保险推销员后,没有立即展开激烈的爱情攻势,而是默默给花式逃单的黄圣依“免费续杯一年半”。后来在月老和丘比特等人的帮助下,张鹏终于对黄圣依吐露心声,购买了这份“爱情保险”。

花式逃单的黄圣依以续杯为由免费喝咖啡,咖啡店老板心甘情愿充当“冤大头”,也许甜蜜的爱情并不一定要“势均力敌”,只要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好了。这一定律,在秦海璐与王宁表演的《东施》中也得到印证。

在《东施》中,秦海璐扮演的东施对王宁扮演的书生一见钟情,而书生却对貌美的西施一见钟情,眼看东施遭遇各种冷嘲热讽、心灰意冷,谁知情节突然逆转,村里来了一伙山贼,书生被山贼用尖刀挟持、性命危在旦夕。西施抛下书生不顾,耿直善良的东施却不计前嫌,舍命救下书生。书生终于擦亮了双眼,认识到东施美好的内在,两人最终修成正果。

两个节目诠释“舍身成仁”

如果说爱情是“私事”,是“小爱”,那么接下来的节目《村界线》、《反转人生》讲的则是舍身成仁的大义。《村界线》发生在古代战时的两村交界处,任何人越了界,就会遭受灭顶之灾。有两位男青年为了去邻村探望自己刚出生的孩子和临终的父亲,用尽浑身解数还是以失败告终。最后,身为边界官的潘叔以大义突破冰冷无情的制度,上演了一出伟大的“徇私渎职”,成全了两位青年。

与《村界线》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金世佳表演的《反转人生》。金世佳饰演的小偷在入室盗窃时,误把房主人砸晕,金世佳以为房主已死,把杀人之罪嫁祸给好心来送东西的保安。后来保安打电话给孩子诀别,金世佳被感动,主动说出实情,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最后两人发现房主未死,皆大欢喜。

《喜剧2》的“大情感”遇上良品“小情绪”

其实,无论是节目中至死不渝的爱情,还是舍己为人、成他人之美的人间真情,本期《喜剧总动员2》所表达的都是升华后的“深情”。我们一生中总会经历这样刻骨铭心的时刻,它们就像人生乐章中的华彩。

而除了这些或难忘或激越的情感大戏,更多时候,我们日常生活里需要的是触手可及的“小确幸”。就好像本期节目中,每一个片段中间,在排练室出现的良品铺子零食。边吃良品铺子边看节目,把情感大戏和零食小情绪交织,才是多彩生活的正确打开姿势。

例如我们在观看节目时,入口一块美味的小甘薯,就会让甜蜜的感觉加倍;在我们心情落寞的时候,来一颗良品铺子海盐开心果,香脆的口感会把负面情绪驱除;与爱人互相喂食良品铺子,零食便是看得见的“小小的爱情”;与朋友闺蜜分享良品铺子,零食便是看得见的亲密友情。

这样的“小确幸”,虽然不如节目中的情感风暴那样大开大合、扣人心弦,但更贴心,更耐人寻味,也像节目中的压屏条台词说的一样,会“一辈子陪着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