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监管部门突击搜查苹果办公室 调查不公平行为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24 08:49
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本周对苹果公司分支机构进行了突击搜查,可能调查不公平市场竞争行为,而搜查时间,刚好是iPhone X手机在韩国上市之前。

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本周对苹果公司分支机构进行了突击搜查,可能调查不公平市场竞争行为,而搜查时间,刚好是iPhone X手机在韩国上市之前。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韩国政府公平贸易委员会并未针对这次突击搜查进行解释,不过据媒体报道,这一调查和苹果与韩国部分企业的不公平商业合约有关系。

据悉,韩国的调查人员面向苹果韩国员工进行了问话,目前还不清楚调查人员是否拿走了一些作为证据的文档。

据报道,韩国政府这一调查实际上去年就已经启动。据称,苹果和经销iPhone手机的韩国运营商签署了存在不公平条款的协议,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希望解决这些问题。

据报道,苹果要求韩国运营商采购最低数量的iPhone,另外要共同承担维修费用,另外如果发生维修方面的纠纷,韩国维修企业在一年之内不得起诉苹果公司。

针对监管部门的意见,苹果韩国公司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监管的调查仍在继续,本周的突击搜查和这一调查有关系。

不过,此次突击搜查在苹果在韩国发售iPhone X手机之前,因此也有媒体怀疑韩国监管机构是否在倾向于保护韩国本土企业的利益,比如两大手机巨头三星电子和LG电子。

苹果在韩国销售iPhone X的时间,比中国等许多国家晚了多个星期。据报道,苹果一共向韩国市场提供了15万部手机的备货,存货在几分钟之内销售一空。表明韩国消费者对于苹果手机的兴趣越来越大。

韩国是智能手机生产大国,三星、LG两家公司均是全球一线厂商,韩国消费者历史上更多购买国产手机。

2015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曾经组建了一个部门,专门调查进口智能手机是否损害了韩国本土手机厂商的利益。据悉,当时苹果手机在韩国市场取得了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开始对本土企业构成更大威胁。

对于科技公司的不公平竞争行为,韩国政府一般会积极展开调查。去年底,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结束了针对高通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开出了8.5亿美元的巨额罚单,今年,韩国法院驳回了高通的上诉,意味着高通必须针对韩国手机企业调整专利费水平。

令人意外的是,苹果迄今为止在韩国并未开设直营零售店。据媒体近日报道,苹果已经敲定了第一家零售店的位置,位于首都首尔市的南部繁华地区,开业日期还不得而知。

目前苹果在韩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份额数据,尚不得而知。但之前媒体报道显示,三星电子和LG电子仍然掌握着市场主导地位,这也是苹果迟迟并未在韩国开设直营零售店的原因之一。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