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携手最强大脑,智能生态战略不断落地引爆高校学子欢呼 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1 17:58

继11月17日,联想集团官方微博爆料:江苏卫视王牌节目《最强大脑》将作为联想智能生态高校创新大赛的特别合作电视节目,与联想携手在全国高校范围寻找“最强脑造”的校园达人之后。11月21日下午,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掌门人刘军与“最强大脑”水哥一同现身北京清河五彩城联想4S店,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直播交流,刘军更是现场邀请水哥担任创新大赛的特邀导师,共同呼唤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大赛。

同时,刘军详细阐述了联想举办创新大赛的初衷与意义,并谈到了联想推动打造智能生态的愿景与取得成绩。自刘军5月回归联想,短短半年,联想中国的智能生态便已初具规模,而这次大赛的举办也意味着联想智能生态正面向以高校学子为代表的年轻化群体全面铺开。

赋能创新,联想为高校学子打造价值实现的舞台

直播一开始,就可以看到现场有不少高校学子到场助阵,气氛火爆。据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丰厚的奖励机制。选手只需一个创意,就有可能获得十万元创业基金、创意产品化、百万净利分红、直上卫视以及获得由刘军领衔的联想导师天团的亲自指导机会。大赛目前已在全国500多所高校同步发起,并得到200多所高校官方站台宣传,截止直播时,已有上万名大学生在大赛官网注册,5457名大学生2344多个团队报名。

刘军表示:此次大赛希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直通车,将创新的想法带到市场上;同时让联想变成一座桥梁,利用联想的技术优势,为创新产品赋能,实现产品走向市场的价值。

因此,这场大赛也正在为年轻人打造一个珍贵的创新平台。而更难得的是,对于此次大赛中最优秀的创意方案,联想还将提供从创意实现到量产再到营销推广的全链条帮助,在产品走向市场的每一环节赋予能量,让金点子实现从0到1再100的质变与量变,助力大学生实现创新实践的梦想。

以客户为导向,联想智能生态正不断落地:

刘军曾说过:“用一句话总结联想变革的方向,那就是非常明确地向服务转型,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这便要求联想深入客户当中去了解客户。此次大赛,联想便是瞄准了自己的年轻客户群体,在与年轻人共创共赢的同时,也俘获了更多忠实的年轻粉丝,进一步塑造了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而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在三波战略转型的基础上,今年8月份刘军提出了联想中国“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战略,剑指数字化转型、打造联想生态、服务转型。短短三个月,联想中国的智能生态不断落地,效果明显。

在直播中,主持人现场展示了多款由联想自主研发的智能产品,如智能摄像机看家宝、探测心率的智能耳机……,水哥则是现场体验了联想刚刚发布的以星球大战为主题的全球首款AR游戏设备——AR眼镜Mirage,对于这款AR眼镜,与不少黑科技对阵过的水哥也是啧啧称奇。

可以看出,围绕消费者生活中的种种需求,联想的智能生态正在不断完善与突破。事实上,联想正是将自己定位为“智能IOT的引领者”,去创造新的智能生态。刘军曾透露:未来,联想将打造一个“联想生活”。比如直营店变成一个智能物联网的商店。联想可能会专门在智能IOT领域里推出一个新品牌。在该领域,联想会将AI打造成核心优势,并在硬件、软件+云等多个角度全面参与进来。

依托新零售体系优势,联想的智能生态将更加开放与完整

直播中刘军谈到,之所以选择在清河五彩城4S店直播,是因为作为联想新零售变革线下体系的核心,联想4S店也正逐渐转变成为整个智能设备销售服务领域的开放平台。

目前,联想4S店不只销售联想品牌的产品,还有品种繁多的各类智能设备,如Kindle电子书,万魔耳机等,一次性满足消费者对智能设备的选购需求,并会为客户进行多品牌设备维修,在未来,服务类型的产品甚至不会仅仅限在主机,而是可以提供更多泛IT周边服务。

联想正是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打造了一个从用户到产品再到服务的开放生态。刘军曾在采访时透露:联想正以开放的态度引领业界的合作,共建生态,并已与京东、海尔、美的等线上巨头、大牌厂商进行密切合作。如今看来,这个大的新生态中,除了联想业界的合作伙伴,更是包括了联想的消费者,联想的粉丝。同时,凭借着线下渠道与规模上的积淀,联想4S店将为用户提供充分的体验平台与购物机会,会成为联想智能生态巨大的线下入口。

在这样的坚持下,一个年轻且开放的联想智能生态正在诞生,随着产品、服务、用户进一步的有机结合,在不远的将来,联想将有很大机会在更多的领域带来改变,与联想新零售战略,服务转型一起给业界与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