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俄罗斯市场的急进,华为该担心了!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1-18 18:53
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出海,它们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日益受到国人的关注,市调公司Counterpoint刚发布的三季度数据就显示国产手机品牌在俄罗斯市场表现出色,前五名中有三家来...

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出海,它们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日益受到国人的关注,市调公司Counterpoint刚发布的三季度数据就显示国产手机品牌在俄罗斯市场表现出色,前五名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其中小米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三倍,华为增长120%。

Counterpoint的这份数据显示,俄罗斯智能手机前五大手机品牌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Bright & Quick和小米,市场份额分别为29%、15%、11%、5%、4%。第三名至第五名均来自中国市场,这三大品牌也是该季度增长最快的手机品牌,在国内不知名的Bright & Quick也取得了同比增长150%的好成绩。

值得注意的,小米三季度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虽然只有华为的36.4%,但是其增长速度却是华为的两倍多,这显示出小米在俄罗斯市场的发展势头相当凶猛。

小米在俄罗斯市场的表现需要引起华为的重视,因为俄罗斯市场是华为在海外市场表现优异的大市场之一,华为在海外市场表现优秀的另一个大市场是欧洲市场,目前华为在俄罗斯和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均位列第三位。

相比之下,小米在海外最大市场的印度市场表现优异,三季度多数市调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它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接近第一名的三星,出货量高达900万,估计俄罗斯是小米在海外市场中表现优异的智能手机市场规模仅次于印度,如果小米在俄罗斯市场逼近华为甚至超越它对它的打击将是相当大的。

小米在俄罗斯市场赶超华为的可能性是有的。俄罗斯市场与印度市场一样都对高性价比手机有很强的需求,小米在俄罗斯销售奇佳的红米4X、红米note4也是在印度市场热销的产品,其中红米note4更是印度市场销量最高的手机款式。苹果在俄罗斯市场市场的份额增长依靠的也是由于iPhone8的降价迫使旧款的iPhone SE和iPhone 6作出了更大幅度的降价所取得的。

华为目前位居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三,然而它去年在该市场1~5月份的占有率约为2.5%,它取得如今的市场份额今年用了一年时间就增长了四倍多,说明该市场的格局并不稳定,新晋手机品牌有机会迅速取得的增长,而小米目前正有这个势头。

小米除了在印度市场、俄罗斯市场表现优异之外,在国内市场也已取得强势反弹--三季度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近五成,在国内外市场的高速增长帮助它重夺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五的位置,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它拥有高性价比的中低端手机。

相比之下,三季度华为在国内市场的增速低于vivo和小米,在全球市场的同比增速低于紧随其后的OPPO、小米,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华为公司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近期提出要重视低端手机市场了,因为在高端市场它面对三星和苹果依然有短板,在2000-3000元的中端市场则不如OPPO和vivo,要保持出货量的持续增长就需要在中低端市场发力。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