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炉:三星第一 华为第三 小米继续保持稳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7-11-16 20:00
今天,著名的市场调查研究机构IDC公布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研究报告,在经历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萎缩之后,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3.731亿部,相比去年3.634亿部...

今天,著名的市场调查研究机构IDC公布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研究报告,在经历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萎缩之后,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3.731亿部,相比去年3.634亿部增长了2.7%。有意思的是,排名前五位的依然还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以及小米,这是小米低迷期过去后第二次进入前五的位置,可以说小米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分量已经逐渐稳定下来。

在全球市场范围内,三星依然还是以8330万台的成绩保持了第一的成绩,市场份额达到22.3%,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5%。在在Note 8发布以后,三星在已经开始逐渐走出了Note 7带来的影响,正在往好的方向前行。

排名第二的是苹果,第三季度出货量为4670万台,占据12.5%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出货量相比提升了2.6%。虽然iphone 8和iphone8 Plus的需求不高,不过却因为这两款新手机的出现刺激了老款iphone的出货量上涨,再加上iphone X受到的高度关注,相信在第四季度圣诞节以后,苹果的出货量还会有一个较大的增长。

排在第三的是华为,占据了10.5%的市场份额,出货量为3910万台,这已经是华为连续两个季度份额达到两位数了。

排在第四的是OPPO,出货量为3070万台,占据了8.3%的市场份额。

小米则继续稳定的保持在第五,出货量为2760万台,占据市场份额7.4%。雷军表示,第三季度小米能够获得如此成绩都要感谢米粉们的支持。

现在,手机行业增长速度已经放慢,除了这五大手机厂商以外,其他手机厂商想要发展起来还是比较困难,而这五大手机厂商也将划分为两大阵营继续对抗,一个是三星和苹果组成的国际厂商,而另一个则是华为、OPPO和小米组成的国产手机厂商。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