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倒计时,天旦BPC4守护网络支付清算迎接挑战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06 11:00

  网联系统是今年各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最为上心的一个名词。网联系统作为今年全新上线的业务,其报文类型和交易模型多达31种,交易种类也超过了40种。网联支付清算平台(electronics payment clearing of china)即连接商业银行与非银行支付机构,主要处理与支付机构相关的银行间清算业务,包括客户通过支付机构发起的业务以及与其相关的业务。

网联时代的三地六中心,业务性能监控全在天旦BPC4

    9月26日网联准备了一场联合压力测试。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6家最大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支付宝等全国交易量靠前的支付机构。模拟真实业务场景开展联合压测,在容量规划之初就设计了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各2个,共6个数据中心的部署架构。银行和支付机构按各自的交易规模接入网联提供的各地数据中心。“网络支付清算性能实时监控”应用针对这一场景提供了三地六中心运行状况实时性能对比页面。

 

天旦BPC4清楚显示了三地数据中心交易量,交易成功率,响应时间,响应率等指标参数的实时对比情况。当一地数据中心发生交易异常时,可以迅速定位故障发生的地点。

快速判定业务性能异常责任方

在网联交易中一般会涉及:付款方银行、收款方银行、支付机构以及网联清算公司四方。以协议支付为例,交易需要经历支付机构、网联平台、银行付款方、银行收款方再到网联平台、支付机构和银行付款方的一个闭环过程。整个交易完成需要经过6个步骤,4方还需处理各自报文。而网联清算公司的职能主要是为了整个网联业务面对所有接入方能够公正,透明。当繁琐的过程中现了问题,如何及时,准确地在交易发生失败时找出问题根源,鉴定清楚失败方和原因则显得至关重要。

 

 天旦BPC4“网络支付清算实时性能监控应用中的交易失败问题鉴别页面就是针对上述这一场景而构建。天旦BPC4可以厘清一笔交易收款方、付款发、第三方机构、网联清算公司四方关系,实时判断出交易失败是发生在我方还是对端,并将交易失败的交易明细以列表形式展示,轻松鉴定交易失败原因。

天旦BPC4,量身定制网络支付清算实时性能监控解决方案

网联支付清算平台所实施的是业务逐笔发送,定时轧差、定时清算。而无论是支付类还是差错核查类,一笔交易无可避免的会有多方参与。天旦BPC 4产品中的“网络支付清算性能实时监控”应用,就专门针对于各行和支付机构的运维部门在现有条件下无法迅速了解交易特性,找到业务性能瓶颈的问题。天旦BPC4是一款针对网联系统的业务特性、高效、实用、数据信息全量的性能监控工具,充分解构网联系统的交易模型和特性,提供包含性能、运维、运营、重保等四大主题。

双十一下的业务性能体现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大促,天旦BPC4“网络支付清算实时性能监控还专门提供了双十一主题监控视角。由于十一交易峰值高且持续系统在做容量规划和压力测试的同时,还要随时掌握业务的变化情况。而在天旦BPC4中可以看到当天累计的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查看实时交易量和容量实用率的变化。此外,秒级颗粒度的刷新,能够以超低延迟每秒的频率呈现交易变化趋势。同时还能通过历史数据多层对比,帮助运维人员分析业务规律,避免潜在性能风险。

网联业务的大力发展,无疑是对网络运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天旦BPC4则是顺应了社会发展需求。秉持着“让运维稳定无忧,运营做你所想”的初心为网联业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