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业绩不佳 特斯拉官方确认裁员700人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1-02 09:24
特斯拉刚刚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之前在评估第三季度业绩之后,公司解雇了700名员工,而这是特斯拉官方首次公开承认这次裁员的人数。

图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刚刚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之前在评估第三季度业绩之后,公司解雇了700名员工,而这是特斯拉官方首次公开承认这次裁员的人数。

特斯拉在10月初曾表示由于业绩不佳,公司解雇了部分员工,但是并未透露具体的裁员人数,以及哪些部门受到了影响。今年8月,特斯拉曾解雇了在加州罗斯维尔SolarCity部门的204名员工。

同时,特斯拉谴责了外界关于此次裁员的不实报道,表示此次700人裁员只占3.3万名总员工比例的2%。

“一些缺乏信誉的记者和编辑根本没有介绍真正的情况,”马斯克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根据实际情况来看,这只占员工总数的2%,而他们被解雇的原因都是因为个人的业绩表现不佳。对这些记者来说,之前的不实报道,是一种耻辱。”

早先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特斯拉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的裁员人数,而根据最初的报道称,被特斯拉解雇的员工人数在400到1200人之间。

特斯拉这次裁员行为也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工人得到了工会的支持,并且举行了抗议集会。同时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也已经提交了一份联邦起诉书,抗议一些工人因支持工会的决定而遭到解雇。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