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七年谷歌重回中国市场 这次瞄准的是AI大蛋糕业界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0-31 11:47
在将AI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大科技巨头纷纷砸钱投资的中国市场,谷歌真的有优势吗?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的谷歌,又要回来了。不过,这次谷歌回归中国市场,并非带着搜索引擎,...

0

在将AI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大科技巨头纷纷砸钱投资的中国市场,谷歌真的有优势吗?

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的谷歌,又要回来了。

不过,这次谷歌回归中国市场,并非带着搜索引擎,而是开源人工智能软件库TensorFlow。

这款2015年由Google Brain团队研发的系统,用于各种感知和语言理解任务的机器学习,在谷歌的语音识别、Gmail、谷歌相册等产品中已经发挥了作用。简单来说,这个软件库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地建立AI系统。

可是,在将AI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大科技巨头砸钱投资的中国市场,谷歌真的有优势吗?

目前,谷歌的TensorFlow系统在美国得到了广泛应用,已经在Airbnb、eBay、Snapchat等公司用于AI技术的开发。

据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谷歌希望把TensorFlow推销给中国的学术科研机构和科技巨头。

9月,一些来自美国的谷歌工程师已经在北京和上海召开三场推介会,介绍TensorFlow。

不过根据谷歌方面的说法,由于TensorFlow在谷歌AI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谷歌方面并不仅仅在中国市场上推广这款产品,而是向全球推广。

曾任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的李开复称:

由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对任何公司来说,中国都拥有无限的机会。在这么大规模的市场上,商家完全可以使用包括AI技术在内的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服务。

不过,谷歌的TensorFlow也有竞争对手。10月中,微软和亚马逊联合发布了开源深度学习库Gluon,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轻松构建和训练自然语言网络。亚马逊公司人工智能副总裁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我们已经构建了一个Gluon界面,构建神经网络、并且训练模型就像开发一款App那么简单。”

即便谷歌的TensorFlow能够落户中国,面临的竞争压力也不会小。在中国,AI是一个上升到国家层面的优先发展计划,包括BATJ在内的各大科技巨头也在花大力气布局AI。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