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鼓励第三方给HomePod开发功能 但音乐行业失望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0-31 08:55
苹果效仿亚马逊开发的智能音箱HomePod,将在12月上市。和Echo一样,消费者能够通过和Siri说话,随意指挥HomePod完成复杂功能。

苹果效仿亚马逊开发的智能音箱HomePod,将在12月上市。和Echo一样,消费者能够通过和Siri说话,随意指挥HomePod完成复杂功能。

周一,苹果鼓励iOS开发者为智能音箱开发功能和软件。由于该音箱并未配置显示屏,因此Siri将成为主要的用户交互手段。

不过,苹果HomePod准备支持的第三方软件却十分有限,主要集中在聊天、信息清单等应用,这些功能有望和周围的iOS设备实现整合。

之前苹果在发布HomePod时,将音乐播放作为一个主打功能,但是目前HomePod并不支持第三方音乐服务,这意味着消费者无法指挥Siri来播放Spotify的歌曲,当然也不可能通过苹果音箱来预约Uber或Lyft的移动专车,或是通过Skype进行网络通话。

HomePod支持了苹果自家的音乐服务,用户可以随意点播歌曲和专辑。

在接受BI采访时,Spotify发言人表示,公司希望把Spotify音乐服务带到各种平台,不过有关和HomePod的融合,Spotify并无可以宣布的消息。

苹果相关人士表示,Spotify在内的第三方音乐服务可以通过AirPlay 2无线传输方式,通过苹果音箱播放歌曲。通过这一工具,HomePod可以成为一款普通的无线音箱。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苹果最早对外部开发者开放语音助手Siri时,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苹果首先只开放少数领域的Siri功能,比如移动专车、运动健身,随后在今年夏天,Siri对第三方开放的应用领域大规模增加。

不过时至今日,Siri并不支持在苹果手机上播放第三方音乐服务,另外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商,Spotify也没有推出任何和Siri有关的功能。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