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立股份:前三季净利1.98亿元同比增262%家电

砍柴网 / 尹丽梅 / 2017-10-30 17:13
海立股份(600619)今日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9亿元,同比增长50.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261.89%。本期公司主业...

海立股份(600619)今日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9亿元,同比增长50.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261.89%。本期公司主业空调压缩机和电机的销量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海立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0.61%,主要是本期公司主业空调压缩机和电机的销量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从而相应增加了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了 51.39%,主要是本期公司主业空调压缩机和电机的销量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及大宗材料价格上涨,从而相应增加了营业成本。

海立股份称,本期内,因延续了上半年的旺产旺销局面,公司转子式空调压缩机的销售实现595万台,同比增长70.2%。1-9月累计销售1,797万台,同比增长40.1%。同时公司继续开拓车用压缩机市场,报告期内新能源车用涡旋压缩机销售2.4万台,同比下降5.6%。1-9月累计销售 4.8万台,同比增长 0.8%。

电机业务和空调压缩机业务行情类似,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电机733万台,同比增长63.5%。1-9 月共销售电机2,059万台,同比增长39.4%。

与此同时,海立股份在公告中称,四川富生高效节能智能电机建设项目为公司2015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该项目拟在四川省眉山市经济开发区新区购买土地、建设厂房及添置设备等,最终形成年产1,420万套高效节能智能电机的生产能力。目前厂房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设备也已投入运行,项目基本建设完成。

此外,海立股份表示,公司2017年七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更名的议案》。“海立”品牌在压缩机行业内及市场上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为统一公司品牌及司名的整体形象,经与子公司合资股东协商,将控股子公司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已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并颁发的《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备案回执》和《营业执照》。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尹丽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