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更新招股书:预计发行价区间为每股11-13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28 08:24
据外电报道,搜狗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1号修正文件(F-1/A,以下简称“1号修正文件”)中称,该公司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4500万美国存托凭证(相...

据外电报道,搜狗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1号修正文件(F-1/A,以下简称“1号修正文件”)中称,该公司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4500万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4500万股A级普通股),最多募集6.6275亿美元资金。搜狗预计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1美元至13美元。

在搜狗10月13日提交的招股说明书(FORM F-1)中,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SOGO”,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最高6亿美元资金。不过当时未透露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搜狗在1号修正文件中还授予承销商选择购买最多额外675万股超额配售。

搜狗招股说明书显示,投资银行摩根大通、瑞士信贷、高盛、中金公司将担任搜狗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主承销商;华兴资本将担任副承销商。

搜狗在1号修改文件中原有的招股说明书内容进行了修改,以下为内容摘要:

我们的使命是让沟通和获取信息变得容易。

我们是搜索领域的创新者,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导者。按照中国的移动搜索量计算,我们的搜狗搜索是第二大移动搜索引擎。艾瑞咨询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月活跃用户数量计算,2017年9月我们是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我们行业领先的搜狗输入法、已建立的与腾讯和其它战略合作伙伴共享的强大生态体系、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让我们在捕捉中国搜索和互联网产业的机遇时处于独特的位置。

艾瑞咨询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搜狗搜索在2017年9月占据了中国移动(微博)搜索市场17.8%的份额,高于2017年3月的15.2%,高于2017年6月的16.9%。与此同时,我们的移动搜索月活跃访问用户数量,从2017年3月的4.73亿,升至2017年6月的4.83亿,在进一步升至2017年9月的5.11人。我们的业务增长迅速,从2014年6月至2017年9月,整体搜索页面访问量年化增长率为28.0%,移动搜索页面访问量年化增长率为71.9%。受人工智能的支持,搜狗搜索提供了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举例来说,我们的跨语言搜索服务消除了中文-英文的语言障碍,让用户能够通过输入中国在互联网上发现英语内容,并阅读这些已翻译称中文的内容。

中文输入法是网民输入汉字时的必备工具。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按照移动和PC端月活跃访问用户计算,今年9月份搜狗输入法是排名第一的基于云端的中文输入法。搜狗搜索不断地获取网络上的汉语表达和短语,从而让搜狗输入法构建了一个全面的、最新的词汇库。这使我们能够提高预测文本的效率和准确性。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搜狗输入法在今年9月拥有3.07亿移动日活跃用户,8700万PC日活跃用户。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基于2017年9月的日活跃用户数量,搜狗输入法是中国第二大PC软件,第三大移动应用。搜狗输入法向几乎所有涉及中文输入的应用提供了应用程序接口,生成大量和高质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对我们的大数据能力至关重要。搜狗输入法能够实时预测用户的搜索意图,并允许用户通过其内嵌的搜索功能直接进行搜索,这占据了我们有机搜索流量的相当一部分份额。

我们与腾讯和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和共享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我们通过各种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如搜索腾讯微信官方账号等方式。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和第三方合作,我们还拓宽了用户获取渠道。目前,搜索搜索是腾讯移动QQ浏览器和腾讯网站的默认搜索引擎。我们还在探索各种强化与腾讯合作的潜在机遇。今年10月,腾讯开始测试搜狗搜索与微信的整合,让微信用户能够使用搜狗作为搜索功能,访问微信外部信息。待产品测试和优化后,我们将与腾讯讨论相关的商业安排。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