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还没有面市,一项功能就遭到了侵权起诉手机

砍柴网 / Mashable中文站 / 2017-10-21 09:27
iPhone X还没有面市,但其中的一项功能已经遭到起诉。一名开发者起诉苹果版权侵权,称苹果从自己的同名应用中窃取了Animoji的名称。

iPhone X还没有面市,但其中的一项功能已经遭到起诉。

一名开发者起诉苹果版权侵权,称苹果从自己的同名应用中窃取了Animoji的名称。

本周三提交至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起诉书显示:“这是一起教科书式的蓄意侵犯商标权的案件。”

这款名为Animoji的应用于2014年在App Store中上架。这款应用帮助用户通过iMessage和其他消息应用向好友发送动画文字。在这起诉讼中,应用的开发者、日本公司Emonster kk指控,苹果知道这款应用的存在及其名称,而这个名称已注册为商标。

苹果拒绝对此置评。不过,这起诉讼表明了围绕商标权的激烈争夺。

Emonster表示,2017年夏季,苹果曾试图收购这个商标。当时,多家公司接洽了Animoji的开发者恩里克·博南希(Enrique Bonansea)。这些公司包括所谓的“The Emoji Law Group”等等。它们试图买下这个商标,并威胁“如果博南希不出售商标,那么将发起商标注销流程。”

博南希认为,这些公司的幕后力量就是苹果。在苹果发布iPhone X的一天前,其中一家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了商标注销申请。

有趣的是,苹果使用Animoji作为新功能的名称实际上给该应用带来了帮助,至少在短期内如此。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这款应用的总下载量只有约1万次,但在9月份苹果发布会左右,下载量出现了大幅上升。这很可能是由于,在苹果发布会之后,用户搜索Animoji导致的。

不过该公司表示,自苹果的发布会以来,业务已经受到影响,因为在对关键词Animoji的搜索中,该公司的应用不再是排名第一的结果。此外,该公司也必须加紧发布下一版本。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